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用食物療法控制寶寶尿床行為

尿床是孩子的專利。但這并代表尿床就彌足珍貴。也不代表家長會喜歡。寶寶尿床可苦壞了家長。一般情況,孩子到了一歲以后就可以自主控制排尿了。但是有些孩子到了兩歲以后白天倒是可以自主了,但是夜間還是會尿床。那么該如何是好呢?怎樣讓寶寶控制尿床行為呢?

如果你的寶寶在三歲以下特別是一歲到兩歲之間的,愛尿床是一種正常行為,不必擔心,只要控制好寶寶的飲水量,就可以減少寶寶尿床了。至于三歲多的孩子還尿床,這個就要仔細分析寶寶的情況了,看是寶寶的生理、心理、環境,飲食以及或其他問題,如果是生理機制出問題則應該去醫院檢查。

很多情況下,飲食是可以緩解或解決寶寶尿床的,如以下這些食物偏方。

1、糯米有抑止排尿的作用,所以,可以在睡前讓孩子吃1–2個糯米做的糕點。

2、冬瓜:冬瓜呆利尿消炎、清熱解毒。不過冬瓜利尿消水腫的功能主要在于瓜皮中,故需連皮熬煮。去掉皮上的毛并干燥過后的枇杷葉2–4克煎汁后,在吃飯前的一個鐘頭讓小孩子飲用亦具其功效。

3、胡蘿卜玉米湯:胡蘿卜250克,玉米500克,豬肉300-500克,加水煮湯。此湯有清熱利尿的功效。把蘿卜的皮烤到有些焦黃后讓孩子吃也有效。中型的紅蘿卜一根可分為三次食用。

當然也有一些食物是利于孩子排尿的,這個時期最好就不要給孩子吃了。比如狗肉,養狗,青蛙,大蝦,雞腸,里脊等。還有些藥物上的禁忌,例如山藥,蓮子,藥粥,金櫻子等等。另外其他可以吃的食物也要注意事物的刺激性不要太大,不要過冷過熱,太咸太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