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9月寶寶喂養重點,很多媽媽都做錯了

不少在哺乳期的媽媽會發現,在寶寶出生9個月時,母乳量開始下降,而且質量也大不如從前。

圖片

雖然,原則上來說,建議母乳喂養12個月以上,但由于體質的差異,并不是每個媽媽都做得到。

因此,這個階段的寶寶,每天所需的營養,不能再以母乳為主了。而是需要通過副食品,以及奶粉,來滿足寶寶每天所需的營養。

9個月大的寶寶,應該怎么均衡母乳、奶粉、和副食品呢?

9個月大的寶寶,通常都有2個明顯發育特點:

圖片

1、身體發育寶寶在9個月大時,可以活動的范圍大了。從以前的手膝爬行,轉換成手足爬行。而且,還能扶著物體站立,手指也總是不安分的扣來扣去。

2、智力發育9個月大的寶寶,會理解更多的話語,知道自己的名字,甚至會做出一些表示語言的動作。但這個階段的寶寶,在面對陌生的人和環境時,會很害怕。

從這個月開始,就要以副食品為主了。媽媽要逐漸給寶寶增加副食品的種類和數量,還要逐漸的培養寶寶,和大人一樣一日三餐。

這不僅是為了滿足寶寶所系的營養,更是為了以后斷奶做 準備。

圖片

寶寶每天的飲食作息應該為:

早上7點:

第一次奶粉

中午11點:

第一頓副食品

下午2點:

第二次奶粉

下午6點:

第二頓副食品

晚上9點:第三次奶粉

圖片

雞肉油菜粥

食材:大米粥100克、雞肉20克、油菜葉10克

做法:

1、將雞肉煮熟后,切成小的肉沫狀;

2、油菜葉煮熟后,切碎備用;

3、將雞肉加入大米粥中,煮至雞肉軟爛;

4、再加入碎油菜葉,大火煮1分鐘后即可。功效:雞肉沫可以鍛煉寶寶的咀嚼能力,而油菜中含有鈣、鐵、維生素C、胡蘿卜素等營養。

注意事項:吃剩下的熟油菜葉,不要給寶寶吃,不然容易造成亞硝酸鹽堆積,對寶寶的健康有害。

圖片

碎牛肉細面湯

食材:牛肉15克、細面條50克、胡蘿卜少許、四季豆少許、檸檬汁、高湯適量

做法:將細面條下入滾水中煮2分鐘,撈出來切成小段備用;

牛肉洗凈切碎,胡蘿卜去皮洗凈并切成末,四季豆洗凈切碎備用;

將碎牛肉、胡蘿卜末、四季豆碎和高湯一起,放入鍋內大火煮沸;煮沸后,加入細面條,煮至面條熟爛;

加入檸檬汁調味,出鍋即可

功效: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氨基酸的組成比豬肉更貼合人體需求,可提高寶寶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