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讓寶寶變聰明 補鈣很重要

嬰兒寶寶的腦部發育與維生素、鋅、鐵、DHA等元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但是很多媽媽對于鈣的了解并不多,還只停留在鈣質能夠促進寶寶的骨骼生長這個一層面。事實上,科學的適時地補鈣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夠讓寶寶變得更聰明的!

為什么補鈣可以讓寶寶變得更聰明呢?

鈣元素可以抑制腦細胞的異常興奮,能夠保持持久的腦力,而充足的鈣質可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發育且可抑制神經的異常興奮。缺鈣會導致寶寶哭鬧、多汗、注意力不易集中、性情暴躁、智力發育遲緩等。

所以,要及時地給寶寶補鈣,才能夠促進寶寶的腦細胞生長髮育,使我們的寶寶變得越來越聰明。

事實上,腦細胞的生長、代謝和腦部的正常運作全部都離不開鈣。在大腦的發育過程中,鈣質影響著腦細胞的大小和數量,并且可使機體保持一定的弱堿性狀態,不會容易產生大腦疲勞。所以,鈣對于新生兒的智力發育和神經系統都十分重要,補鈣可以增強胎兒以后的智力發育。

年輕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常常讓寶寶進行適度的運動,以促進鈣質在寶寶體內骨骼中的沉積,能夠幫助寶寶的骨骼發育。平時要多曬太陽,能夠幫助寶寶體內合成維生素D,繼而促進體內鈣質的吸收。

經臨床驗證,若嬰兒輕微缺鈣,會出現不好哄、煩躁磨人、睡眠不安寧的癥狀,而嚴重缺鈣的寶寶,容易造成抽搐、出牙慢、站立行走遲緩,同時會阻礙寶寶的智力發育。所以,及時的補鈣,保證寶寶體內的鈣質充足,極其重要,且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