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1月寶寶甜點類副食品食譜

蘋果酪

營養提示:奶酪是補鈣的很好食物來源,對于母乳不足,又不愛喝配方奶的寶寶,是補鈣的一個重要途徑。

原料:蘋果,甜奶酪,米粉,橄欖油適量

做法:
1. 蘋果洗凈去皮切0.8cm厚的片,用清水清洗一下備用;
2. 米粉中加入甜奶酪,加水攪成稀糊狀;
3. 起油鍋,將蘋果片裹上均勻的稀糊,下鍋煎黃,中小火不容易煎焦;
4. 取出再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使里面的蘋果爛熟,即可。

白玉涼糕

營養提示:土豆營養全面,兼具谷物和蔬菜的營養,且容易吸收,尤其是維生素A、C、胡蘿卜素含量均較豐富。

原料:土豆,蛋清,面粉,發酵粉少許,白糖,蠟紙1張

做法:
1. 將土豆削皮切成薄片,用清水浸泡幾分鐘;
2. 將洗凈的土豆片放入蒸籠,蒸半小時后制成土豆泥;
3. 將面粉裝盤上屜蒸30分鐘,涼后搟成細粉;
4. 取蛋清加糖,熟面粉,發酵粉,土豆泥攪拌均勻;
5. 在小籠屜內鋪一張蠟紙;
6. 將原料倒入籠屜,蒸15分鐘即成。
胡蘿卜餅干

營養提示:胡蘿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胡蘿卜素在體內可以分解生成維生素A,這是嬰幼兒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

材料:1大勺黃油、1大勺糖、1/3個雞蛋、1/3根切碎的熟胡蘿卜、1/3杯面粉、1/5小勺發酵粉。

做法:
1.將黃油與糖拌勻,加入雞蛋和胡蘿卜。
2.將面粉與發酵粉混合后過篩。
3.將1、2混合后用湯勺將之做成凸勺狀放入爐板上,在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烤20分鐘。
胡蘿卜蘋果葡萄布丁

營養提示:葡萄干含有纖維和酒石酸,能讓排泄物快速通過直腸,減少污物在直腸中停留的時間;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對眼睛發育特別有益;蘋果具有通便止瀉的雙重功效。

材料:全麥自發粉225克,75克胡蘿卜(去皮,磨碎)、175克蘋果(去皮,磨碎),75克葡萄干,2個雞蛋(打散蛋液),100毫升食用油,1茶匙香草香精。

做法:
1.把面粉、胡蘿卜、蘋果、葡萄干在一個碗里攪拌,雞蛋、香草香精、油在另一個碗里攪拌。
2.兩個碗分別攪拌好后,倒進一個碗中,攪拌。然后用勺子放布丁模子中。
3.把烤箱溫度設在180攝氏度,烤20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