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2個月寶寶甜點類副食品食譜

烤蛋糕

營養價值: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面粉、雞蛋、奶油等,蛋糕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物質,是寶寶比較喜歡的糕點之一。

材料:面粉3大勺、發酵粉1/3小勺、雞蛋1/4個、糖2小勺、牛奶4小勺。

做法:
1.將面粉和發酵粉攪拌均勻,過篩。
2.把糖加入牛奶、雞蛋中,攪勻。
3.將1、2迅速攪勻后放入預熱至170度的烤箱中15分鐘,或倒入有少量熱油的平底鍋中煎熟即可。

糯米水果

營養提示:糯米富含B族維生素,是適于溫補強壯的食品,具有補中益氣、暖脾胃的作用。但要注意,糯米黏性大不易消化,不能多吃。

材料:糯米粉適量,時令水果任選。

做法:
1.用糯米粉加水作成珍珠大小的丸子,入沸水中煮熟,過涼水備用。
2.將香蕉、西瓜、甜瓜、葡萄(去皮去籽)等時令水果選2~3種切成碎塊。
3.將1、2置碗中加入許糖拌勻即可。
白玉涼糕

營養提示:土豆營養全面,兼具谷物和蔬菜的營養,且容易吸收,尤其是維生素A、C、胡蘿卜素含量均較豐富。

原料:土豆,蛋清,面粉,發酵粉少許,白糖,蠟紙1張

做法:
1. 將土豆削皮切成薄片,用清水浸泡幾分鐘;
2. 將洗凈的土豆片放入蒸籠,蒸半小時后制成土豆泥;
3. 將面粉裝盤上屜蒸30分鐘,涼后搟成細粉;
4. 取蛋清加糖,熟面粉,發酵粉,土豆泥攪拌均勻;
5. 在小籠屜內鋪一張蠟紙;
6. 將原料倒入籠屜,蒸15分鐘即成。
胡蘿卜蘋果葡萄布丁

營養提示:葡萄干含有纖維和酒石酸,能讓排泄物快速通過直腸,減少污物在直腸中停留的時間;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對眼睛發育特別有益;蘋果具有通便止瀉的雙重功效。

材料:全麥自發粉225克,75克胡蘿卜(去皮,磨碎)、175克蘋果(去皮,磨碎),75克葡萄干,2個雞蛋(打散蛋液),100毫升食用油,1茶匙香草香精。

做法:
1.把面粉、胡蘿卜、蘋果、葡萄干在一個碗里攪拌,雞蛋、香草香精、油在另一個碗里攪拌。
2.兩個碗分別攪拌好后,倒進一個碗中,攪拌。然后用勺子放布丁模子中。
3.把烤箱溫度設在180攝氏度,烤20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