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于寶寶發燒的小知識

如果寶寶咳嗽和打噴嚏,就很有可能是感冒了;如果寶寶有發熱的情況,那么就可能已經發燒了。接下來就跟大家講一下正常嬰兒體溫范圍,發燒的潛在原因,以及寶寶發燒后如果控制體溫的一些小知識。

1.什么是發燒?

大腦里面會有一個“自動調溫器”,會把體溫調節到37攝氏度左右。發燒其實不是疾病,只是一種潛在原因的癥狀。雖然發燒會讓你覺得非常不舒服,但也說明了我們身體是會主動去抗擊感染的。

2.嬰兒的體溫是多少?

體溫會發生變化,一個健康嬰兒的正常體溫差不多在36攝氏度至38攝氏度。

3.寶寶發燒的原因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發燒。一般來說都是由于感染造成的,另外,寶寶可能在注射疫苗后也會有發低燒的情況。如果嬰兒和新生兒衣服穿太多的話,同樣會有持續類似發燒的癥狀,這主要是孩子年齡還小,暫時還沒有調節體溫的能力。

4.如果確定孩子是否發燒?

在孩子不舒服的時候,爸爸媽媽首先會摸摸寶寶的額頭溫度,如果孩子的額頭燙燙的,就可能是有點發燒,爸爸媽媽要做的就是先要測量寶寶的體溫。

三個月或更小的寶寶,可以使用直腸溫度計,這樣讀數會更加準確,可以這樣做:用凡士林潤滑溫度計的尖,然后緩慢插入直腸開口約半英寸到1英寸的位置,在測量完以后最好是用溫肥皂水和酒精擦拭溫度計。

5.孩子發燒怎么護理?

如果你的孩子還不足三個月,同時已經發燒到38攝氏度或更高的溫度,最好馬上去醫院。大部分情況下,除了緩解不適外,發燒不用進行特殊地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