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幼兒急疹的症狀

什麽是幼兒急疹 
  幼兒急疹,也叫做“嬰兒玫瑰疹”,是一種相當輕的常見病毒感染性疾病,6個月~3歲之間的孩子容易長幼兒急疹。幼兒急疹是由一種疱疹病毒(但不是性傳播類型病毒)引起的。如果你的寶寶是先發燒,後長出來點狀、凸起或扁平的玫瑰紅色皮疹,那就可能是幼兒急疹。 

幼兒急疹的症狀 
  寶寶感染幼兒急疹的時候,可能沒有任何明顯症狀。幼兒急疹通常是突然開始發高燒,熱度常常超過39℃。這種高燒一般持續3~5天,可能一下子就不燒了,熱退後起皮疹。皮疹也許持續幾天或只有幾個小時而已。 

  幼兒急疹是粉紅色的,可能是小而扁的點或凸起的包。這些點周圍也許有一個較亮的“光環”,如果你擠壓,說不定顔色會變白。 

  寶寶的幼兒急疹不癢,也沒有其他不舒服,只是接觸皮疹不會擴展病情。幼兒急疹通常長在孩子的上半身和脖子上,但也會擴展到胳膊、腿和臉上。 

  如果你的寶寶得了幼兒急疹,他也許會煩躁、疲倦、出現輕微腹瀉、胃口不好、眼皮腫脹等幼兒急疹症狀。他脖子上和頭部枕後的淋巴結可能會增大。一般來說,盡管患幼兒急疹的孩子會發高燒,但他們看起來大都精神狀況良好。 

  大約有10%~15%的患幼兒急疹的孩子高燒時會出現抽搐,稱作“高熱驚厥”。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你的寶寶可能會失去意識,胳膊、腿或面部肌肉痙攣兩三分鍾,他也許還會大小便失控。 

  雖然看起來嚇人,但小孩子這種由高燒引起的驚厥很少會非常嚴重,造成危害的情況更少。如果可以,盡量記錄他的驚厥持續時間,因爲醫生會希望知道一次發作持續了多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