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幼兒急疹治療方法

幼兒急疹治療方法 
  幼兒急疹沒有特殊的治療辦法。和大多數病毒性疾病一樣,幼兒急疹也需要度過整個發病期才行。當你看到寶寶發燒,還是應該帶他去醫院,聽取醫生對治療幼兒急疹的指導。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確保寶寶休息好,補充充足的液體,對母乳餵養的寶寶可以增加餵奶次數,人工餵養的寶寶除了喝奶,還要增加餵水次數,已經開始添加輔食的寶寶還可以餵稀釋的果汁。注意,寶寶身體水分充足的一個直接體現就是尿色清亮。 

  另外,如果寶寶長了不明原因的皮疹(你不能判斷是不是幼兒急疹)或出現高熱驚厥,你也需要帶他去看醫生。 

  向醫生咨詢怎樣才能安全地讓寶寶把出幼兒急疹前的熱度降下來,他可能會建議給寶寶吃兒童對乙酰氨基酚或給寶寶洗個溫水澡。

  一定不要給寶寶吃阿斯匹林,因爲會引起瑞氏綜合征,那是一種雖然罕見,但卻致命的疾病。 

怎麽預防幼兒急疹 
  最關鍵的是你要明白幼兒急疹會傳染,特別是在小孩子之間。幼兒急疹通過唾液或飛沫傳播(比如當得病的人打噴嚏和咳嗽時),也會通過糞-口途徑傳播。因爲寶寶在表現出幼兒急疹症狀前已經有傳染性了,所以,常常也沒有辦法讓他避免不接觸其他有幼兒急疹的寶寶。 

  一定要確保家裏所有人(特別是照顧寶寶的人)勤洗手。即使寶寶已經發燒了,也要這麽做,因爲除非你看到典型的幼兒急疹症狀(比如皮疹),否則,你也不知道寶寶是得了幼兒急疹。 

  爲了以防萬一,寶寶發燒的時候,就不要讓他和別的寶寶待在一起了。雖然他出了幼兒急疹後的傳染性比發燒時的傳染性低,但可能最好在幼兒急疹消退之前,還是讓他待在家裏。 

  別擔心,得幼兒急疹也有好處,那就是寶寶很可能終生都對幼兒急疹有免疫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