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讓寶寶動起來

我們發現,有的寶寶雖然在各方面都特別棒,但是活動起來卻非常犯懶,每天只想做“吃”和“睡”兩件事情。其實這類寶寶并沒有什么大問題,只是比較懶而已,通過一些小活動就可以讓他們動起來啦!

SSUCv3H4sIAAAAAAAEAJ2Ry27DIBBF95X6DxZrW8IPUdNfibrgMXZHcUwEOFEU+d8Lxkisu+OemQtzh/fnR1URKRwq8l29owoal2Vz3gqPZg2Y1icHjd5YFEuEke1HhTgv/ObAxStOpISHOfQmePrzO5ekq1w4isERSoTUBXObPFhGe/1vZzr85ChihlW9joGLIBYWECnIJbWS69ODvZXRHqjBFFpsGk2R8mGUWKKhL26+W1S4zoXN+F+w5cbCys2tAKvxxyRnMKLDSqNs+7YbBzYOvOMt7ynjJH+DUVfU5ayoo0MyPbWU0UbzTjWDVF+NYDA1FCSAnkbJqQ6b2v8AamCttw4CAAA=

1、跟寶寶多說話

想要寶寶盡早和你說話,你就要多和寶寶說話。洗澡的時候、玩耍的時候、換尿布的時候,都跟寶寶描述你到底是在做什么、打算給他做什么。還可以講一講周圍好玩的事情,說一些好笑的故事,所有的動作都是為了讓孩子保持一個對聲音的敏感度。

通過和寶寶不斷地說話,讓寶寶能夠熟悉你的語調,這對寶寶以后學習說話也有很大的幫助。通過夸張的表情以及奇怪的語調,都能夠讓寶寶明白你是在做什么,而且你會得到寶寶熱情的回應。

2、撥浪鼓

寶寶在嬰幼兒時期對外界會產生濃厚的興趣,特別是像撥浪鼓這種既會動還會響的小玩意,更是讓寶寶覺得新奇和好玩。其實撥浪鼓是個設計非常完美的玩具,它可以提高寶寶的認知能力,寶寶能夠通過撥動撥浪鼓發現,聲音的產生是需要搖動出來的。

3、趴著

媽媽可以每天多花一點時間讓寶寶趴著,不管寶寶多么不情愿,但是趴著這個動作對寶寶是很有好處的。趴著可以鍛煉寶寶的頸部、手部以及肩部的力量,還能夠為日后的順利爬行打下基礎。

4、玩具毯

現在很多爸爸媽媽都會給寶寶買玩具毯,這是一種非常有利于寶寶身體發育的玩具。特別是上面懸掛的各種玩具,寶寶會通過嘗試拍打玩具和不斷觀察玩具的形狀和顏色等無意動作,極大鍛煉寶寶身體的各個方面。

“小懶蟲”寶寶在現在的生活里是很常見的,這其實和爸爸媽媽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關系。只要熟知上面的小技巧,就能夠成功“調動”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