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不同年齡要做不同運動才會長高噢!

寶寶的身高與父母的遺傳有著很大的關系,當然除了遺傳之外,后天因素對于寶寶的身高也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而對于不同年齡段的寶寶來說,要做適合那個階段的運動,才能夠順利長高。

1、六個月以下

六個月以下的寶寶因為四肢的力量還比較差,所以沒有辦法做幅度比較大的運動。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寶寶做一些嬰兒操,進行簡單的翻身運動,促進寶寶身體發育。

2、七到十二個月

這個階段的寶寶會慢慢開始掌握爬行,爸爸媽媽可以用玩具和手勢來引導寶寶進行爬行。在寶寶爬行的時候,建議準備柔軟的衣服,但注意不要穿太多以免影響寶寶的運動。

3、一到兩歲

此時寶寶已經慢慢學會走路了,可以引導寶寶進行站立和下蹲的練習了。爸爸媽媽還可以和寶寶一起玩找東西的游戲,慢慢教會寶寶跑和跳。

4、兩到三歲

寶寶這個時候已經可以獨立行走了,在運動的時候爸爸媽媽要注意運動的時間不要太長。因為跑跳會對寶寶的膝關節造成比較大的影響,所以要穿上有彈性的鞋襪來保護關節。

5、四歲以上

四歲以上寶寶的運動能力已經比較強了,可以將運動和游戲進行結合,增加寶寶運動的樂趣和運動的協調能力。一些比較常見的運動,比如游泳、跳繩等都比較適合寶寶。

運動能夠刺激身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促進寶寶骨骼的發育,資料顯示,經常鍛煉的寶寶比不鍛煉的寶寶會平均高上4-8cm。但要注意不是所有運動都會幫助寶寶長高,不合適的運動反而會使寶寶健康受損。

根據不同年齡段的發育特點,選擇不同的運動方式是爸爸媽媽的重要責任。需要注意的是,爸爸媽媽要控制好寶寶運動的量和時間,最好運動時間不要超過兩個小時。否則寶寶會容易感覺到疲勞,這樣反而會影響到寶寶的生長髮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