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適合2歲寶寶進行的腿部鍛煉

14個月的孩子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了,要是學會走路的時間比較早的話,這個時候就已經是能跑能跳了。由于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是比較活潑的,因此可以讓孩子多多做一些腿部運動。平時媽媽要多帶他們做些練習。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些適合孩子進行鍛煉的專案。

1、多做球類運動

當孩子14個月的時候,基本上可以正常走路了。并且,寶寶慢慢開始喜歡踢足球和其他可以用到腿的運動。所以,為了寶寶能夠發育地更好,在這個時候要讓孩子多練習球類的運動,這樣子對于孩子腿部的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

2、經常練習攀登

要是你的孩子可以自己走來走去的話,簡單的進行一些攀登活動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攀登的動作能夠讓寶寶的腿部肌肉得到一定的鍛煉,而且還能夠鍛煉腿部和雙手的協調性。

爸爸媽媽可以買一些器具,讓孩子能夠在家里面進行攀巖練習。平時空的話,也可以帶孩子去兒童樂園,有很多地方能夠讓孩子鍛煉的。注意在練習攀登的過程中,爸爸媽媽要保護好孩子。

3、嘗試跳躍運動

孩子可能現在只會走路,但是還不會跳。爸爸媽媽平時可以多多跟孩子一起做些跳躍訓練,這樣能夠讓孩子的腿部支撐能力得到鍛煉。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是在床上練習,比如在床中間放一個枕頭,指導孩子跳過去。

一定要注意安全,14個月大的寶寶其實精力是非常旺盛的,爸爸媽媽有時候或許會覺得非常勞累。但是還是要密切注意孩子的安全,確保孩子不會在走路或者跑步的時候傷害自己,孩子走不穩的話最好是能夠給孩子戴一個護腕和護膝,這樣可以有效保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