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大了還尿床怎么辦

孩子大了還尿床怎么辦你的孩子是不是長大以后還會有尿床的行為?你對于孩子尿床的事情是不是非常煩惱?你是否希望有解決孩子尿床的好辦法?

有一個實驗證明,如果因為孩子晚上睡覺尿床,爸爸媽媽就嚴肅的懲罰他的話,這會讓孩子更加抑郁,并且孩子一整天的生活都會不開心,而那些尿床后沒有受到懲罰的孩子,情況就會好一些。

那么,面對孩子大了還尿床的情況,爸爸媽媽應該怎么做呢?別急,小編這就給大家支支招。

1.孩子為什么會尿床

據心理學家弗洛伊德對孩子尿床的解釋:在孩子小的時候,生殖系統還未發育成熟,但這時大部分孩子的膀胱都有性意識,所以,兒童時期的性興奮沒有地方派遣,就會直接作用在泌尿系統上。

因此,孩子晚上尿床的發生原因其實和兒童時期的性興奮有關。但是,這只是大部分的孩子尿床的原因,有的孩子尿床可能是因為孩子自身有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

大部分孩子尿床的行為都會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自行消失,這主要是因為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會尋找到代替性快感的其他方式。

通常情況下,孩子在夜間控制小便的能力的發展成熟的時間要比白天晚上晚一到兩年左右。這就代表著,孩子白天睡覺的時候已經沒有尿床的行為了,但是早上一覺起來還是可能會出現尿床的情況。

通常情況下,爸爸媽媽也不用太過于擔心孩子尿床的事情,到孩子再長大一些,到了五六歲的時候,孩子就自然不會尿床了。

2.處理孩子尿床的原則

爸爸媽媽通過觀察,了解到孩子尿床的心理與習慣以后,可以通過以下的一些做法來進行改善。

第一,爸爸媽媽不能因為孩子尿床了就打罵孩子,這樣會讓孩子的心里因為尿床而產生一種內疚感和恐懼心理。

第二,在孩子大一些之后,可以訓練孩子晚上起來尿尿的習慣。

第三,如果孩子尿床了的話,可以讓孩子跟自己一起洗床單,曬床單….這樣不僅能夠讓孩子記住,也可以鍛煉孩子的動手能力。

3.處理孩子尿床的方法

a.如果孩子年紀還小的話,爸爸媽媽最好還是給寶寶用尿不濕或者專用尿墊,這樣寶寶如果尿床了的話,就不用換床墊,會比較簡單一點。寶寶尿床后,只需要給寶寶換掉尿不濕與墊子就可以了。

b.寶寶長大一點之后,爸爸媽媽可以按照寶寶的排尿習慣,在晚上的時候叫醒孩子,這樣時間一長就能夠慢慢養成孩子夜間小便的能力。

c.如果寶寶能夠做到在晚上的一個固定時間上廁所的話,爸爸媽媽就要加深寶寶的這個習慣。如果孩子還不滿三歲,爸爸媽媽可以在晚上抱著孩子去洗手間,千萬不要怕麻煩,養成好的排尿習慣,對寶寶來說是很有用的。

d.爸爸媽媽要幫助孩子一起緩解尿床時產生的心理壓力。在孩子尿床以后,爸爸媽媽要好好讓寶寶了解一下自己的尿床行為,舒緩孩子的心理壓力。

對于孩子尿床,爸爸媽媽的第一反應不能是責罵孩子,而是要去緩解孩子的心里壓力。孩子尿床之后,他其實是很緊張和害怕的。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尿床的行為自己會逐漸減少的,所以爸爸媽媽不用特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