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不能忽視身體的五種疼痛

孕期女性的身體會發生很多的變化,而且經常會產生一些疼痛,這給孕媽媽們帶來了困擾。下面一起來看下準媽媽不能忽視的五種疼痛。

胃痛

由于在孕期孕婦體內的消化器官的肌肉蠕動整體會減慢,這個時候就會有胃部飽脹和不適的感覺,再加上此時孕婦會因為孕吐等孕期癥狀而不斷返酸水、胃灼痛而難過萬分,其實這就是由于懷孕導致胃的逆行蠕動,從而胃中的酸性物就會形成返流,進而刺激胃粘膜而引發的疼痛。

腹痛

有部分女性(特別是子宮后傾的女性)可能會在懷孕初期時感到在骨盆區域有下墜感或是牽引疼痛。

如果懷孕期間下腹部的疼痛特別的劇烈,同時伴有陰道出血癥狀,那么極有可能是將流產或是子宮外孕的征兆,一定要及時就醫治療。而且隨著孕期增加而日益增大的子宮進入骨盆候,也極其容易引起恥骨聯合或是骶髂關節的疼痛。

頭痛

有一小部分孕婦可能在懷孕6個月以后,會出現日益劇烈的頭痛癥狀,有些可能還會伴有嘔吐等,看東西模糊不清;而且會出現下肢浮腫,血壓增高,尿液檢驗中含有蛋白等病癥,其實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體現,在醫學上也被稱為子癇。

腰痛

隨著懷孕周期一天天的增加,孕婦會越來越明顯的感到身體慢慢變得沉重,當孕婦需要站立或步行時,為了保證整個身體的中心平衡,此時就必須要挺胸、突肚,而且雙腳要呈外八字分開,這樣做的后果就是必然的會造成腰部和脊柱過度的前凸彎曲,從而引起脊柱性腰痛。

胸痛

在孕期胸痛的情況會時有發生,一般都是在肋骨之間,而且疼痛的部位因人而異,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懷孕而引起孕婦本身缺鈣,也可能是因為此時的膈肌抬高,從而造成胸廓膨脹所引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