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在嬰兒時期,這幾個征兆,就能判斷孩子以后“聰明”與否!

自古來,我國發掘的神童們,平均年紀都在三、四歲左右。家長們對于孩子的希望也是隨著孩子年紀而逐漸“膨脹”,從平安健康到聰慧過人的期望轉變。

圖片

不過一切的期望都是附加在孩子身體健康的條件之下,聰明伶俐的孩子總是比較受人喜愛,不僅是表面的聰明更多是需要證明出來的聰明。

一個孩子以后聰慧與否,在什么階段就可以發現?

每個孩子成長的過程,都是分為階段性的。因為身體的發育與進展,在任何一個成長階段所展現的能力都大致上是沒有差別的,所以每個階段之間的關聯性是必存的。

因此要想孩子優于其他的同齡人,那么就需要付出比別人加倍努力。既然天天憑意念來“努力”那么只能是異想天開,徒勞無功。

圖片

嬰兒時期孩子的智力表現有哪些?

一、剛出生的寶寶吸奶的“自覺性”

新生兒就如同一張白紙一樣干凈單純,初到人間,什么都是第一次接觸,沒有任何經驗可言,對于他們來說,都是在學習,但即使這樣他們也是帶有先天“技能”的,比如吸吮。這是一種生理反射,當母親將乳頭送到寶貝嘴邊,他們就會自覺地吸吮母乳,沒有教學過天生就會的,不用擔心孩子會被餓著,就擔心母乳不夠他們吸!這就是神奇的生命,進食本領是與生俱來的,吃飽喝足才能繼續生存下去,探索這個新世界。

圖片

雖然是個本能反應,但是也是判斷寶寶大腦智力發育情況的一種表現,先天發育不全或智力低的寶寶會缺乏主動找奶的意識,饑餓的訊號大腦未能第一時間收到。

二、喂奶時,喜歡與媽媽互動

寶寶剛出生后的需要的睡眠時間很長,也算是一種蓄能吧。因為此階段寶寶處在快速地發育狀態,說是一天一樣也不足為過。在喂奶時,一般寶寶都處于清醒的狀態,在吸奶時還會保持與母親的短暫互動,隨著孩子的長大,這種狀態的維持時間也會越來越長。

圖片

三、說話更早

一般情況下寶寶在開始學習講話是在1歲左右,而每個孩子情況都不一樣,或早或晚的都有。而說話學說得早的寶寶通常智力發育更優秀,因為學習語言是一個模仿的過程,依賴的是大腦,所以會會先別人一步。

不過還是需要家長的前提的引導,沒有適當的語言學習環境也是很難學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