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預防兒童性早熟家長需注意什么?

最近,我們常常看到新聞上說孩子性早熟的現象。每個孩子都是家里的寶貝,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爸爸媽媽可謂是操粹了心,一說到性早熟,家長都會感到擔心和害怕,那么我們怎樣做才可以預防兒童性早熟的出現呢,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

預防兒童性早熟家長需注意以下幾點:

1、定期檢查以便能夠及時發現并及時治療

父母對于兒童的生長和發育要時刻關注,并且定期做檢查,以便可以及早發現孩子有性征異常的變化。一旦發現孩子有增高加速、乳房發育、陽具長大等現象時,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內分泌科或是小兒科及時診治。這樣可以取得良好的干預效果。

2、同醫生保持聯系

已經確定為性早熟的兒童要進行長期的、規范的治療,因此家長不僅需要按醫生的指導,計劃用藥,認真的進行治療,而且要隨時與醫生保持聯系。此外,還要定期去醫院復查,千萬不可自行停藥或是買其他藥給孩子用,否則會影響治療效果。

3、防止越軌行為發生

由于過早性發育,會使兒童對性知識尤其感興趣,不管是性器官的結構,還是性功能的奧秘,兒童都會想去探索,更有甚者,會在一定的程度上有性要求,由于這些兒童的智力和思維都還只是處于幼稚階段,他們的自制能力相對較弱,所以有時可能會發生一些越軌行為。

此時父母應當充分的觀察和了解這些變化,并給孩子各方面的關心和愛護,適時地對其進行性教育,讓孩子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疾病的真實情況,能夠保護好自己,預防早戀和過早的性行為的發生,特別是要防止女孩子將來成為性摧殘的受害者。

4、進行心理引導

性早熟的兒童生理發育普遍提前,而心理發育卻往往滯后,因此對性發育可能會產生好奇、自閉、恐懼、憂慮等消極心理。這就需要家長能夠積極的引導孩子,讓孩子可以正確的對待已經發生的一切,這些經過治療都是完全可以恢復的,所以不必過于擔憂。

5、進行性知識教育

對于性早熟兒童,父母可以根據兒童的理解力及早的開始進行性教育,耐心給孩子講解為什么會出現性早熟,而且哪些食品可能會引起性早熟,引導孩子自覺的抵制有害食品。同時也要進行月經知識和經期衛生的教育等。

6、學習性知識,進行性教育

為預防兒童性早熟,父母本身需要具有一定程度的性知識,需要對兒童性早熟的現象、原因、危害和防治方法都有比較全面的認識和了解,以便之后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