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情緒不好要怎么辦

寶寶很多時候并不能用語言表達出情緒,但即使寶寶再年幼,也有情緒起伏的時間,這時安撫寶寶情緒的方法就可以起作用了。安撫寶寶情緒的方法要針對不同階段寶寶的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現在小編就為您一一介紹。

零至一歲,安撫寶寶情緒的方法

避免恐懼:要盡量避免寶寶受到驚嚇,在他身邊大叫或突如其來的巨響都是不可的,因為這會讓寶寶感覺無助,對未知事物感到恐懼。

克服恐懼:父母抱緊寶寶、撫摸寶寶可以有效的緩解他的恐懼情緒,令寶寶感受到別人的關注和愛護,而逐漸安靜下來。

此外,這時期建立正常的作息規律,寶寶的情緒便不會有太大波動,所以父母的周全照顧最要緊,要令寶寶覺得安全舒服。 一至二歲,安撫寶寶情緒的方法

自由發揮:管教寶寶時最好先放松后收緊,所以寶寶一至二歲時,要注意一點,不要期待他去做討你歡心的事,而應該讓他自由發揮。比如,這個時候的寶寶很活潑,好動愛玩耍,父母應該耐心地在一旁觀看不要催促,如果一定要打斷,那就用一些動作去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分散注意力:這時間的寶寶喜歡哭鬧,要安撫寶寶的情緒,最好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比如如果寶寶不愿意坐著吃飯時,可以先拿些有趣好玩的東西分散他的注意力,讓他忘記不想坐在椅子里吃午餐這件事。寶寶小時候,注意力都持續不久,當他看到有意思的東西的時候會很高興。

不加理會:面對寶寶的無理取鬧或者是怎么勸都沒有用時,平息他哭鬧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加理會。總之,教育這時期的寶寶一定要很小心,對媽媽來說,安撫寶寶情緒的方法是必備的技能之一。此外,對年幼的寶寶最好的管教方式就是讓寶寶正常宣泄情緒,可以讓他吸吮拇指或橡皮奶嘴,把他喜歡的玩具也可以帶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