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必讀:孕婦如何補充DHA

  每一位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健康又聰明,也有很大一部分的爸爸媽媽知道寶寶的神經發育是從受孕開始的,并且一直延伸到了寶寶兩三歲的時候。DHA對胎兒、嬰兒的腦神經及視神經發育非常重要,想必這也是大家所熟知的。但小編還是要不厭其煩的給大家普及一下DHA的詳細知識,準爸媽們你們是想看呢?想看呢?還是想看呢?
DHA是什么?

DHA,學名二十二碳六烯酸,是大腦營養必不可少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它除了能阻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預防或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外,更重要的是對大腦細胞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它占了人腦脂肪的10%,對腦神經傳導和突觸的生長髮育極為有利。

人體維持各種組織的正常功能,必須保證有充足的各種脂肪酸,如果缺乏它們可引發一系列癥狀,包括生長髮育遲緩、皮膚異常鱗屑、智力障礙等。英國腦營養研究所克羅夫特教授和日本著名營養學家奧由占美教授最早揭示了DHA的奧秘,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DHA是人的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元素,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人體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在眼睛視網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約占50%,因此,對胎嬰兒智力和視力發育至關重要。DHA作為一種必需脂肪酸,其增強記憶與思維能力、提高智力等作用更為顯著。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體內DHA含量高的人的心理承受力較強、智力發育指數也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