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1-10個月胎兒發育過程圖

想必很多孕媽咪都很好奇,這寶寶孩子孩子肚子里的時候,發育過程究竟是怎樣的。今天本文就主要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懷孕1-10個月胎兒發育過程圖,每個月胎兒在孕媽肚子里的發育過程圖!

第一個月

此時胎兒還小,身長約O.2cm,體重約1g,雖然肉眼看不見其發育,但其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已經開始悄然發育了。

第二個月

此時胎兒身長已經約3cm,體重約4g了,早期心臟形成,有心臟搏動,五官和四肢開始形成。

第三個月

這個月胎兒身長約9cm,體重60g,初具人形,四肢等已經發育完全,指甲、牙齒也逐漸形成了,外生殖器也已經發育得比較明顯了。

第四個月

胎兒身長18cm,體重120g,這時候做四維可以區分性別,四維時還可以看到胎兒用胸部做呼吸動作。

第五個月

胎兒身長約25厘米,體重約340g,運動神經與感覺神經開始發育,此時已經可以看到胎兒全身布滿胎毛,開始長出了頭髮。

第六個月

胎兒身長約30厘米,體重約600-700g,不僅長出了更多的頭髮, 眉毛,睫毛也已經生長得比較明顯了,還會做出踢腳和揮拳的動作。

第七個月

胎兒身長約35-37厘米,體重約1000-1200g,在宮內轉成頭向下的姿勢。

第八個月

胎兒身長約40厘米,體重約1500-1600克,胎兒皮膚開始變紅,全身胎毛減少,此時聽覺系統發育基本完成了。

第九個月

胎兒身體約45CM,體重約2000-2500g,皮下已經開始長出大量脂肪,頭髮大概會長到5cm,因為臨近分娩,胎兒各器官發育基本成熟,出生后生存能力較強。

第十個月

這時候胎兒基本已經生了,大多數孕媽不會等到40周才生下寶寶!

以上便是懷孕1-10個月胎兒發育過程圖,以及相對應的文字解析,希望對孕媽們來說有一定的幫助,祝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