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發育明顯期 你都知道嗎

每個準媽媽所關注的重點一定都是在胎兒發育方面。胎兒在孕媽媽們的懷孕期間,每時每刻都在不斷的成長和發育,但胎兒的發育在某幾個重要時期是很明顯的,這些準媽媽們都清楚的知道嗎?

胎兒兩個月時,脊柱開始形成了,雖然在8周的時候,準媽媽從外表上看似乎還不能出有任何懷孕的跡象,但其實胎兒已經開始成長髮育了,這一時期中胎兒的脊柱也在慢慢的形成,而且他那近乎透明的皮膚也開始有了感覺。所以,孕媽媽可以采用撫摸胎教的方法了。

胎兒三個月時可以吸允手指了,當準媽咪在品嘗完美味佳肴時,您是否有感受到寶寶吮吸手指的沖動呢?

其實,這些動作在懷孕3個月已出現,寶寶會吮臍帶、手指等現象,也就從另一方面充分的說明了胎兒的皮膚其實是有感覺的,這就歸功于胎兒的大腦已經發育完全了。準媽咪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可以嘗試著在胎教上下功夫,如何增加腦神經的多網連結,孕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小寶寶。

聽覺在胎兒四個月時可聽見聲音,寶寶逐漸成長到16周時,他的聽覺已經成型,他已經可以聽見來自爸爸媽媽等子宮外的聲音了。這也正是準爸媽們給寶寶多講故事,播放輕音樂等聲音胎教的最佳時機,讓寶寶感受到外界美妙的聲音。

媽咪愛去KTV的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避免吵雜劇烈的聲音,因為這些聲音會驚嚇到胎兒,而且準媽咪在這一時期也能感覺到寶寶的胎動了。

胎兒5個月的時候可以記憶了,爸爸媽媽們充滿愛意的表達,可多和寶寶進行親密的交流,或者是外界家里人的談笑聲,寶寶都會把這些當成一只公信號記下來。

一旦這些聲音反復的出現,當寶寶記住這些聲音之后,對于寶寶都是具有安全感與安撫心情的作用。所以,在這一時期準媽咪們切忌向寶寶傳達一些消極的情緒,以免給寶寶留下不好的印象。

視網膜在胎兒七個月大形成,他能分得清白天和黑夜。隨著寶寶逐漸長大他開始可以辨別音調的強弱高低,且通過胎動明顯的反應出喜歡與否。特別是當視網膜細胞慢慢形成,胎兒在子宮內雖然不張開眼來看,但這些視網膜通過母體已經可以區分白晝和黑夜。

有的媽咪在孕期有著非常規律的作息時間,那出生后的寶寶也會顯的很有規律。因為當胎兒的眼睛在接收到光線時,就會分泌較少的激素,相反的在眼睛接受到無光的黑暗時,就會分泌較多的。

在胎兒8個月時會出現味覺健全等情緒反應,隨著寶寶視覺、觸覺等發育完全后,味覺系統才慢慢健全。這個時候寶寶對孕婦的情緒開始做出反應。

孕婦事實上從懷孕開始,母親自身和寶寶的情緒就已經息息相關。所以,每一位準媽咪們都要記得在孕期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才能讓寶寶健康地成長髮育。據調查顯示,若孕期準媽咪的情緒過于劇烈變動,對寶寶先天的性格也會有影響。

總結:胎兒在媽媽肚中都在不斷的成長髮育,準媽咪們也要根據胎兒體力,觸覺等不同的發育時期,而嘗試著和胎兒進行更加親密的交流。雖然,寶寶在媽媽的肚中,但是外界的一舉一動隨著寶寶的逐漸長大,他是能不斷的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