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只有較大的聲音胎兒才能聽的到嗎?

胎兒雖然是在媽媽的懷里,那他(她)能感受到外界的聲音嗎,能聽到多少外界的聲音。只有媽媽才能最直接的知道寶寶是否在聽到聲音時有反應,因為寶寶可能會在腹中有一些動靜,是否只有較大的聲音胎兒才能聽到。

當雷聲轟隆隆的傳來,有50%左右的人認為胎寶寶是有反應的。有40%的人認為判斷胎兒是否能聽到需要根據胎寶寶的月份,也就是據胎兒聽力的發育情況而定。僅僅只有3%的認為胎寶寶是聽不到的,因為肚皮的隔音效果良好。

聽力在懷孕15周開始形成,因他能感受到外界的部分聲音的,胎兒一樣能聽到打雷。

雖然此時胎兒只有100g重,身長還不到15厘米。但媽媽的心跳、血液泵出、正在消化的食物和胎盤活動等所發出的低沉而巨大的響聲胎兒能聽到,甚至就連媽媽每次講話時腹腔所發出的共鳴也能聽到。胎兒大腦的聽覺皮質區在孕婦懷孕24周時已形成許多通路,能聽到一定范圍內的音調和響度(胎兒能聽到聲音嗎)。

胎兒32周時不僅能辨別媽媽的聲音,還能辨別經常播放的音樂,當只要聽到熟悉的音樂時胎兒就會做出踢腿或有節奏的運動、靜止不動等相似的反應。如果胎兒聽到外界的刺激,如聽到了巨大的響聲會感到緊張和害怕。

當胎兒三個月以后,聽到的聲音超過分貝值較大時是有感覺的。胎兒聽力隨著月份越大發育越完善,那么聽到雷聲也越清楚。媽媽的情緒會影響到寶寶,所以媽媽一定要淡定,孕媽別緊張害怕。

對于3個月以后的胎兒,相信大家都知道,更是如此。突然間的雷雨之夜、電閃雷鳴,平地炸雷等都會讓膽小的人心都緊縮成一團。孕媽為了腹中的小寶寶,一定要膽大堅強不害怕。不就是打個雷嗎。沒事兒,這樣寶寶才不會被媽媽的緊張情緒所影響。安慰,輕輕撫摸肚皮。

雖然胎寶寶有羊水的保護,子宮幫助寶寶隔音,但他們還是能聽到一些聲音。尤其是胎兒到了5個月以后,對于逐漸對外界的聲音變得敏感。甚至會辨別聲音在羊水中方向所發生的變化,或作出一些小動作。媽媽最好在當雷聲或其他巨大的聲音響動時能輕輕撫摸肚子,安撫腹中的小寶貝,讓他不感到害怕躁動。

總結:胎兒逐漸的長大對外界的聲音也能辨別的更加清楚,聽力發育的越完善。特別是胎兒若感受到了外界巨大的聲響時,有可能會受到孕媽媽的影響而害怕,所以孕媽媽當聽到雷聲時或其他動靜時為了胎兒也要堅強,輕輕的撫摸他讓他不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