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必吃的12種水果

女性懷孕對整個家庭來說都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女性懷孕之后要需要加強一些必須的營養,對孕婦和胎兒都是有很大的好處的,而且孕婦在懷孕初期應該多食用一些水果,水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但并不是所有的睡夠可以適合孕婦吃,孕婦必吃的12中水果有哪些,下面就詳細給大家解答一下。


1、石榴

孕婦必吃的12種水果第一種就是石榴,石榴可以預防貧血,促進消化,還可以改善孕婦惡心和嘔吐的癥狀,對肚子里面的寶寶發育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2、香蕉

香蕉中含有非常多的鉀和鈣元素,孕婦每天吃一支香蕉能夠很好地預防便秘,并且讓孕婦的血壓穩定一些,不過每天一支即可,不要吃多。

3、無花果

無花果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無花果還可以預防痔瘡的,對于血壓的控制還有不錯的作用,而且吃無花果還能通乳,因此生完寶寶的孕婦也可以多食用一點無花果。

4、圣女果

圣女果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對肝臟和脾胃都有好處,還有止渴的效果。

5、金桔

金桔中含有豐富的VC和礦物質等,能促進孕媽媽和胎兒對鐵的吸收。

6、檸檬

檸檬生津止渴還能安胎健脾胃。但是孕媽們在食用的時候不要直接使用,可以將檸檬洗干凈之后切片,然后放入到蜂蜜中浸泡一段時間,在泡水或者是干吃都是可以的。

7、西瓜

西瓜中含有的營養素其實很多,有胡蘿卜素、糖分、鐵等大量的營養素。但是西瓜的糖分比較高,因此孕婦不能太過于貪吃。

8、西柚

西柚中含有天然葉酸,對于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可以預防兔唇。

9、獼猴桃

俗稱中華的神奇果,富含維生素C,同時還含有較多的鉀、鎂,這些元素可以穩定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有效防止孕產婦便秘。

10、草莓

又稱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有含有葉酸鈣等,可以促進胎兒生長,對將來孩子的身高有一定幫助。

11、櫻桃

櫻桃中含有非常多的鐵元素,可以有效的避免缺鐵性貧血,并且能夠開胃,孕婦的口味能夠好點。

12、火龍果

火龍果是一種低脂低熱、高膳食纖維的熱帶水果,具有美容養顏、幫助孕婦調節體重的功效;火龍果還含有豐富的白蛋白,可以預防或者緩解中暑中毒。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推薦的孕婦必吃的12種水果,希望在孕婦可以多食用一點有幫助的水果,可以給身體補充營養元素,讓肚子里面的寶寶可以健康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