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怎么飲食才能不讓肚子太大

寶寶在孕媽們的肚子里面一天天的長大,隨著而來的就是孕媽們的體重增加,可是有時候體重增加并不是一件好事,容易造成孕期體重超標,對孕期和胎兒都會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那么孕期怎么飲食才能不讓肚子太大。
孕期怎么飲食才能不讓肚子太大

大多數的孕婦都是因為在孕期飲食造成的變胖,因此孕期怎么飲食才能不讓肚子太大,這個時候控制孕期飲食就非常重要了。

一、合理飲食,均衡營養

1、體重正常、營養良好的孕媽咪,每天的食物量應保持與孕前大致相同即可。

不必刻意增加主食、肉類、油脂、堅果,特別是不要吃甜食、油膩食物,也不要經常外出就餐。根據中國營養學會2007年頒布的《中國孕期、哺乳期婦女和0~6歲兒童膳食指南》,孕早期較非孕期需要增多的是,包括葉酸在內的B族維生素、碘、鉀、鎂、鐵等幾種非產能營養素,主要來自海帶、蘑菇、蔬菜等沒有什么熱量的食物,而多吃主食、肉食、油脂、甜食則會造成能量攝入過多。

2、多吃雜糧、粗糧,保證營養均衡全面。

最好把平時早餐的白面包片換成全谷全麥制品,把正餐的白米飯或饅頭換成雜糧餅或者雜米飯,分量則不用增加。可定期吃些豬肝、豬血,不偏食、不挑食,通過食補保證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

3、增加不產熱的營養素以滿足大大增長的需要量。

如B族維生素、鐵、鋅、鎂、鉀、鈣、硒等的需求量,往往需要量增加大于50%,甚至100%。倘若只是增加1個饅頭或是2個雞蛋,是無法滿足這部分需求的,因此要注意攝取?

4、增加食物品種以保證營養的全面均衡。

自古講究“五谷為養,五畜為宜,五菜為充,五果為助”,四個“五”涵蓋了日常所需的食物類別,“五”似虛指,絕妙的是依然顛撲不破——現代營養學認為,每天的飲食要富于變化,一日攝食不宜少于20種,才能獲得全面的營養。
孕期如何控制體重,科學運動很重要

二、孕期如何控制體重,科學運動很重要

1、孕中晚期是加強鍛煉的重要時期。

不僅有助于孕媽咪依舊保持輕盈的體態,更有利于保證體內糖、脂肪、蛋白質的正常代謝,加強肌肉力量,避免脂肪過度堆積,對于預防妊娠期糖尿病和增重過多、過快,是非常有好處的。

2、孕媽咪一旦發現血糖異常。

更應保持餐后運動的習慣,甚至可起到比胰島素控制血糖更為神奇的效果。此外,運動還可緩解子宮壓迫造成的靜脈回流不暢,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孕期水腫。散步是適合于大多數孕媽咪的最佳運動。建議孕媽咪應養成每日三餐后散步的習慣,總計每日散步1-2小時,步行不少于6000步。
控制住體重

因此孕期怎么飲食才能不讓肚子太大,其實孕期要保證一下飲食均衡就好,并在孕期進行合理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