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掌握好生理周期有利于減肥

産婦一般需要6~8個月的生理周期身體才能完全恢複正常,任何一個成熟女性有規律的生理周期都在28天左右,看似普通的數字,裏面含有神秘的身體變化。掌握好生理周期,對瘦身很有幫助。
  4周生理周期減肥法
  1減肥預備期
  生理周期第1~7天。這7天裏,我們的身體經曆月經來潮,身體新陳代謝減慢,容易疲勞、郁悶或不專心,胃口也沒有以前好。這個時候不適合做動作過大的瑜伽體式,而應適當做一些靜心的調息或肩胸簡單體式,還可以以控制飲食的方法達到減肥的效果,把飯量減半爲宜。
  2減肥黃金期
  生理周期第7~14天。月經過後的一周爲減肥黃金周,這個階段身體新陳代謝加快,消化功能好,精神穩定,心情愉快。月經時在體內集結的水分能夠迅速排出體外,全身有變輕盈的感覺。這個階段的運動量可以加到最大,練高溫瑜伽最適合,在家練習一些難度較大的體式也比較合適,每天可以練習40分鍾。
  3減肥成效期
  生理周期第15~21天。這個時期身體與情緒的配合比較合適,身體代謝迅速提高,脂肪燃燒全速進行。這個時期最能看到減肥的成果。這7天裏,我們的訓練時間可以加長,針對要減的部位可以加強重點練習。不過這個階段我們的胃口會特別好,要小心不能多吃哦。

  4減肥緩慢期
  生理周期第22~28天,即月經來潮的前期。這一周身體新陳代謝開始緩慢,身體水分開始增多,情緒不穩定,易躁易怒,減肥成效變得緩慢。這周適合做輕松簡單的體式組合,比較適宜練習恒溫的瑜伽課,最好不要練高溫瑜伽。飲食以清淡爲主,一定要遠離甜食和油炸食品。掌握了自己的身體周期就等于掌握了自己的減肥周期,好好利用生理周期把減肥進行到底,成效自然會更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