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對癥食用水果糊

水果中有寶寶正常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維生素C,且酸甜可口,是非常適宜的嬰兒副食品。孩子到4~6個月以后,除了飲用果汁外,還可將水果進行加工做成糊狀制品,更適合嬰兒食用。

1、蘋果泥:取新鮮蘋果洗凈去皮核,切成薄片,與適量白糖或蜂蜜同入鍋煮,稍加點水,先強火煮沸后,中火熬成糊狀,用勺子研成泥。煮一次應為食3天的量,開始每次1/2湯匙,以后逐增。小兒腹瀉時吃點蘋果泥有止瀉作用。

2、香蕉粥:備香蕉1/6根,牛奶一大匙,蜂蜜少許,把香蕉洗干凈后剝去皮,用勺子背把香蕉研成泥狀,然后放入鍋內加牛奶混合后上火煮,邊煮邊攪拌均勻,停火加入少許蜂蜜。這對小兒便秘尤為適用。

3、山楂醬:取山楂適量,洗凈去核,與白糖、水共煮,煮至糊狀,用勺子研成泥,放涼后每天服用少許,有消食助消化的功用。

4、西瓜糊:將西瓜去籽,用小勺在容器中研碎,對于夏天的孩子有消暑利尿作用。

5、梨醬:將梨洗凈去皮核,切成薄片,與適量冰糖、水共煮,煮成糊狀,研成泥。對咳嗽的小兒有一定功效。

6、橘子糊:橘子7~8個瓣,蜂蜜少許,把橘子洗干凈剝去皮,再把內皮剝去,然后放容器內研碎,并加入少許蜂蜜進行攪拌,使其具有一點柔和的酸味。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