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經驗:給孩子喂飯備“四把勺”

作為“好萊塢第一保姆”的Tracy Hogg建議,喂寶寶副食品時準備四把勺子,兩把給寶貝,兩把給自己。當寶貝們第一次吃固體食物的時候,幼兒往往咬住勺子然后抓住它。那就把第一把勺子給他。用第二把勺子喂第二口食物。但他很可能扔掉第一把勺子抓住第二把,這就是為什么要準備三到四把勺子。這就像傳送帶,用一把勺子代替另一把被寶貝抓住的勺子。

經驗:給孩子喂飯備“四把勺”

此外,她提出讓寶寶參與大人們的就餐來獲取就餐經驗。坐在餐桌旁有助于孩子明白大人們在就餐時是怎么做的,以及對他的期望是什么。家長應該做到:

早點開始引導你的孩子。一旦他能坐著,就已經為加入家庭聚餐做好了準備。當他第一次從你手中抓走勺子,就是鼓勵他自己吃飯的契機。

和寶寶一起進餐。即使你不餓,也吃一點蔬菜或一片面包,并坐在桌邊和寶寶一起。這樣比起你只是坐在那里盡力把食物塞進他的嘴里,會讓就餐表現得更像一個互動過程。這樣也會減輕他的壓力——

—你也和他一樣在吃飯!

不要把整個碗放在寶貝面前,除非你打算讓碗落到你的膝蓋上。把一些手指狀食物放在托盤上讓他自己拿著吃。把碗放在你的盤子上,當他打算喝時再給他喝。

轉載請注明搖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