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趕跑頭疼的濕疹,母乳喂養必須有名字

趕跑頭疼的濕疹,母乳喂養必須有名字 “濕疹”估計是不少麻麻,帶娃路上最怕遇到的問題了,一遇上就是場漫長的游擊戰。長期忌口,規避可能性的過敏源,又怕會引起寶寶的營養不良,真是讓人頭疼。

So,與其被動地應對,早期預防更有效。要做到這一點,不要僅聚焦寶寶身上,“母乳喂養”也是重要的影響因素之一。

一、純母乳喂養4個月,有助較低濕疹風險!

美國兒科學會(AAP)的最新臨床報告回顧了“有關母乳喂養如何影響嬰兒發生食物過敏和其他過敏性疾病風險”的現有證據。該報告的調查結果如下:

1、對于有高發性過敏疾病風險的嬰兒,純母乳喂養至少四個月可能有助于降低頭兩年對牛奶過敏和濕疹的風險。

2、母乳喂養期間避免某些食物可能有助于預防特應性(過敏性)濕疹。

3、在生命的頭三個月內純母乳喂養可以幫助防止兒童早期喘息。

堅持母乳喂養,其實好處非常多,就像一針“免疫力增強劑”,給寶寶筑起一道給力的防御屏障。母乳中的免疫成分,能增進寶寶的抗感染能力,母乳喂養的寶寶發生中耳炎、胃腸感染、濕疹、食物過敏、呼吸系統疾病肥胖癥等疾病的風險也更低!

特別要強調的一點:黃黃臟臟的初乳,營養價值超高!因為初乳看起來比較臟,有的人會先擠掉,真是暴天譴物吶。初乳超珍貴,最適合作為寶寶第一口食物,里面含有各種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對新生兒的免疫系統、腸道成熟和消化吸收都很有幫助。抵抗力增強,自然能側面提高寶寶的御敵能力,降低濕疹風險!

 

二、母乳期媽媽,也要適當“忌口”

不是所有濕疹都是過敏引起的,但部分食物會誘發或加重嬰兒濕疹。而對于還未添加副食品的寶寶來說,食物中的成分會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進而影響孩子。

So,正在哺乳的媽媽也要忌口,而其中要特別注意“牛奶”!不少麻麻會通過喝牛奶,來補充孕期所需的鈣質。

但是牛奶過敏在嬰兒中很常見,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育。在某些嬰兒中,牛奶或以牛奶為基礎的配方奶可能會引起蕁麻疹、哮喘、絞痛、失眠、大便帶血或生長不良。而母乳喂養的寶寶,也可能會因為母親在哺乳期攝入牛奶中的蛋白質過敏。

如果醫生懷疑嬰兒可能對牛奶過敏,哺乳期的媽媽可能就需要調整一下飲食,去掉牛奶及其他奶制品。

母乳喂養是媽媽給寶寶最好的禮物,健康成長的道路有TA陪伴,寶寶會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