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拉綠便別著急 多是正常現象

寶寶拉綠色便便是很多家長都會擔心的問題。事實上,大多數情況下,寶寶拉綠色便便不代表健康出了問題。比如胎便就是墨綠色的,母乳喂養的寶寶正常便便也有可能是綠色的,添加副食品后,如果寶寶吃了深色的綠色蔬菜,也有可能拉綠色的便便,這都是正常的現象。

一般來說,寶寶在進食以后,膽囊會分泌綠色的膽汁對食物進行乳化,膽汁是黃綠色的,如果食物在小腸內停留的時間足夠,經過小腸的吸收加工,膽汁的黃綠色會消失,大便就會呈黃色。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導致食物在小腸里停留時間過短,排出來的便便就容易是綠色的,如果寶寶吃了添加鐵的奶粉以后,大便也容易變成綠色。寶寶如果吃喝睡都很正常,清醒時間段的精神狀態也很好,體重增長穩定,就不需要太擔心和做任何處理。

如果寶寶除了拉綠色便便以外,大便還特別稀,比如說稀水樣的便便,吃喝睡都不理想,精神狀態也不好,或者是伴隨有發燒等疾病表現,就需要及時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