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緩解寶寶感冒症狀的家庭小妙方:把頭墊高

  寶寶躺下休息的時候,把他的頭墊高,能幫助他更好地呼吸,緩解寶寶感冒不適的症狀。所有年齡的寶寶都適合使用這種家庭小妙方。 

你需要准備 
  用毛巾或枕頭墊高寶寶床頭的床墊或者直接用枕頭把他的頭墊高。 

怎麽把寶寶的頭墊高? 
  如果你的寶寶是睡在嬰兒床裏,只要把一兩條毛巾或一個薄枕頭墊在床頭的床墊和床板之間即可。注意一定不要把毛巾或枕頭直接放在床上,以免造成寶寶窒息。也不要只是把床腿墊高,因爲那樣可能使床變得不穩當。 

  如果寶寶是睡在大床上,讓他再多枕一個枕頭也許就能達到目的。但如果他睡覺時愛翻騰,那最好還是采用在床頭的床墊下塞毛巾或枕頭的方法。這也比直接在頭下多墊一個枕頭更平緩、更舒服。 

  另一種選擇是,讓寶寶在躺椅裏睡,半躺著,寶寶可能會睡得更好。這種方法可能適合大一些的孩子。 

溫馨提示 
  不管寶寶是睡小床還是大床,你都要避免過猶不及的問題。如果寶寶睡覺不安穩,他可能從這頭翻到那頭,那樣的話腳比頭高,就達不到治感冒的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