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感冒能坐飛機嗎?

  如果你們的旅行計劃無法改變,就要看寶寶感冒的嚴重程度了。寶寶感冒坐飛機通常不會有問題,所以,你們多半可以按計劃出行。但如果感冒的同時,寶寶還有嚴重的耳部感染,你就應該咨詢醫生看看寶寶坐飛機是否還安全。你可能需要進行必要的治療,當症狀比較輕微或經醫生同意後再去乘坐飛機。 

  此外,你也可以盡量讓寶寶在飛行過程中更舒適。在飛機即將起飛前,你可以給他滴鹽水滴鼻劑或淡鹽水。讓他的頭後仰,在每個鼻孔裏滴一兩滴,並讓滴劑在鼻孔裏待1分鍾左右,然後用吸鼻器把鼻子清理幹淨。如果有一點鹽水流進喉嚨裏,你也不必擔心,不會有壞處的。在飛機落地前,你可以每兩小時這樣給寶寶通一次鼻子。保持鼻腔暢通可以緩解飛機起落時對耳膜産生的壓力。 

  重要的是要在飛機起落時讓你的寶寶喝水、吃母乳、配方奶或是其他食物,這是爲了保證他在起落過程中有明顯的吞咽活動。寶寶哭鬧也沒有關系,因爲同樣可以幫助咽鼓管打開,這些都能緩解飛機起飛和著陸時內耳受到的壓力,從而減輕耳朵疼痛。需要提醒你的是,如果寶寶感冒了,在飛機起落時一定要讓他保持清醒,不要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