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能促進寶寶智力發育的飲食

只有攝取足夠的營養元素,寶寶的智力發育才有強大的后盾支援。能促進寶寶智力發育的飲食有哪些?下面就來看看吧。

能促進寶寶智力發育的飲食
一、五谷類:

1、黃豆: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能健腦。

2、小麥胚芽:富含谷胱甘肽,在硒元素參與下,可使體內致癌物失去毒性,保護大腦,是腦力勞動者保健佳品。

3、蠶豆: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等,并含有豐富的膽堿,有健腦作用,考試和腦力勞動者,適當食用蠶豆會有一定幫助。

二、肉蛋類:

1、鵪鶉蛋: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是高級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有健腦作用。

2、鯽魚:鯽魚腦有健腦益智作用。鱔魚:含豐富DHA和卵磷脂,是腦細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3、鱸魚:鱸魚+牛肝菌,健腦抗癌。

胖頭魚:有祛頭眩、益腦髓的功效,常食可健腦益智,增強記憶力。川杛+白芷+胖頭魚,治療頭風。

4、牛肉:肌氨酸含量最高,可提高智力。

5、雞蛋:富含DHA和卵磷脂,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

6、鯊魚肝:鯊魚肝抽取的魚肝油,能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7、三文魚:含Ω-3脂肪酸,是腦部、視網膜及神經系統生長所不可少的物質,可增強腦功能、預防老年癡呆、視力減退。

8、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腦益智功效。

三、蔬菜類:

1、茼蒿:降壓補腦。

2、佛手瓜:含鋅較多,有助提高智力。

3、菠菜:含大量抗氧化劑,有助防止大腦老化。

4、黃花菜:有較強的健腦抗衰老功能,人稱“健腦菜”,精神過度疲勞的應常食。

5、洋白菜:大米煮粥,快熟時加入切碎的洋白菜食用,補腎健腦。

四、調料類:

花生油:含多種抗衰老成分,有延緩腦功能衰老等功效。

豆豉:有增強腦力效用,是腦力工作者的保健佳品。

色拉油:含有一定的豆類磷脂,有益于神經、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