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副食品初期如何補鐵?方法都在這里了!

  一般來說,6個月齡的寶寶,如果挺舌反應消失,就可以嘗試給寶寶添加副食品。很多家長不夠了解,副食品初期,寶寶其實容易因鐵攝入不足,引發缺鐵性貧血。

  其實,適當運用副食品添加小妙招,這種情況可以有效避免哦。

  寶寶第一口副食品,要富含鐵

  一般建議寶寶初期副食品,選擇強化鐵米粉/肉泥。

  寶寶剛剛添加副食品的時候,優先添加強化鐵的嬰兒米粉、肉泥等富含鐵的泥糊狀食物。寶寶6個月左右,如果不注意在副食品中增加鐵元素的攝入,很有可能會導致寶寶發生缺鐵性貧血。

  在副食品中添加紅肉

  紅肉中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和鐵,很適合寶寶補鐵。但要注意在寶寶添加副食品初期,一定要將肉打成泥狀,一般可選取豬肉或牛肉作為食材。

  副食品初期寶寶的咀嚼能力還不完善,一般建議將肉類打成肉泥,還可以做成小肉丸,改善口感,讓寶寶愛上補鐵的副食品。

  蔬果可促進鐵的吸收

  除了補鐵,家長們也要注意,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蔬菜,也能促進寶寶對鐵的吸收哦。

  顏色較深的蔬果維生素含量更高,如西紅柿、獼猴桃、草莓、紅心柚等,這些可做成果泥,給寶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