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假日寶寶外出游玩 4種食物要備好

孩子放假了,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外出旅行了,長途旅行、短途旅游、一日游各種游玩專案非常豐富。雖然說帶著孩子出門玩,無法像在家中那樣每樣事情都考慮得十分周全,但是填飽肚子這件事可馬虎不得,就算是再不方便,在旅途上還是要為寶寶準備好一些食物,不僅耐餓,還能補充體力,讓孩子在旅途中不那么容易疲憊。那么有哪些食物媽媽們要準備好呢?
旅途必備食物一:面包、餅干
面包和餅干是外出旅游必備的干糧,如果長途旅行找不到餐廳,飽腹就全靠它們了。媽媽給孩子們準備的面包最好是雜糧面包,而盡量別選奶油蛋糕、起酥面包等,這類面包糕點不如雜糧面包健康,存放時間也比較短。
選擇餅干的話,最好是選咸味、含有蔬菜、脂肪含量較低的餅干。如果媽媽有興趣,可以自己做一些健康的餅干帶上旅途食用。
這些飽腹食物別給寶寶吃方便面、茶葉蛋、火腿腸等這些方便攜帶口味不錯的飽腹食物也不要給寶寶吃,雖然可以及時補充能量,但是營養價值很低,就算出門也不推薦給寶寶吃。
旅途必備食物二:水
夏天帶著寶寶外出游玩,最重要的就是要補水。孩子們活潑好動,很容易出汗,所以旅途上一定要準備好白開始,這是最健康、有效、迅速的補水方式。媽媽們還可以備上一些菊花,喝點菊花茶也有消暑的功效。
這些“水”別給寶寶喝像甜飲料、果汁飲料、茶飲料、碳酸飲料就別給寶寶喝,不要因為貪圖方便或者寶寶喜歡這些口味就買,這些飲料多少含有甜味劑、色素、香精等,對寶寶有害無益。
旅途必備食物三:奶或奶制品
奶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吸收利用率很高的鈣,牛奶中的維生素A、維生素D、B族維生素,尤其是鉀、鎂等微量元素,是寶寶不可或缺的營養。
如果是喝酸奶,建議媽媽們在當地買,以免無法冷藏而變質。如果寶寶喝不慣酸奶或者牛奶,也可以隨身帶一些奶粉,方便時沖泡來喝。
這些奶品別給寶寶喝奶味飲料的奶含量很低,但是甜味劑、香精等添加劑含量則較多,所以還是別用這些飲品代替奶制品。
旅途必備食物四:健康小零食
旅途上準備一些健康的小零食,不僅可以補充營養和能量,也可以用來消磨時間,安撫孩子的情緒。像瓜子、開心果、松子、杏仁、葡萄干、無花果等堅果,還有蘋果、小番茄、柑橘等水果都是非常棒的零食。堅果類零食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補充能量。水果則可以增進食欲。
這些零食別給寶寶吃膨化食品、彩色糖果、果凍、果脯蜜餞、水果罐頭,看著漂亮,吃些來也甜甜的,但是也僅僅如此,這些零食還是讓寶寶少吃甚至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