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頑皮寶寶六大教育方略

面對頑皮的孩子,開始時,不要立刻限制孩子的活動,此時能做的也許只是需要一點點特別的關注。當你冷靜下來后,不妨試試下面的策略,總有一個會見效的。

 適當丟臉策略

如果孩子早上起床后因為磨蹭或打鬧而耽誤了上學的時間,不妨就讓他穿著睡衣去學校。父母還可以當著同學的面,給孩子大大的分別擁抱和響亮的吻別,對6歲以上的小“男子漢”來說,這個方法特別有效。

 挨餓策略

如果孩子經常不吃完飯菜,那么索性餓他一頓。在直接送孩子上床前,讓孩子看著父母把他喜歡的飯菜吃光。

 零用錢策略

從小就可以給孩子一些零用錢,但是當他做錯事的時候,必須受到扣錢的懲罰。如果孩子實在很頑皮,當月的零用錢被扣光甚至要倒扣時,你可以讓他先欠著錢,然后拿走他最喜歡的玩具作為抵押。一直到下月“發薪日”,他還清了欠款才能贖回玩具。

 勞動策略

不要擔心自己在奴役孩子,要盡早培養孩子為別人服務的習慣。對小孩子來說,煮簡單的食物、打掃房間、幫父母拿拖鞋和啤酒是光榮的任務。

 “失去”策略

如果孩子老是學不會自己收拾玩具,那么就給他一個最后通牒。如果24小時內還不整理干凈,那么他將永遠失去這些玩具,而且父母也不會再給他買玩具了。如果孩子還是不聽話,那么就要把最后通牒執行到底,因為一旦食言,孩子將永遠不會把父母的話當真了。采取這個策略前,父母要先考慮清楚,是不是真的舍得把自己花錢買的玩具扔掉。

 罰站策略

在家里設立一個受罰點,而且最好是在能看得見客廳或廚房,甚至是游樂室的地方。當孩子頑皮做錯事的時候,他必須站在那里反省,同時看著沒有犯錯的兄弟姐妹游戲、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