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帶寶寶“下館子”?

大部分的父母都會身有同感:帶上一歲左右的寶寶除外就餐確實是一個挑戰。在這個年齡階段,想要寶寶安靜地坐下來是很困難的,而且寶寶也很難學會控制他們的脾氣和情緒。以下為你介紹幾種在餐廳飯店常遇到的狀況以及解決方法。

狀況1:因為寶寶的嘈雜讓你們在其他客人或者員工當中很不受歡迎

解決方法:如果你是去一些比較家庭化的餐廳就不會遇到以上的情況了,因為在這種餐廳里面小朋友隨處都可以見到。而且對父母來說壓力也沒有那么大,否則在小孩開始活躍的時候就要注意避免他給其他的客人帶來困擾。在出外之前你可以花一點點的時間向周圍的朋友做一下調查,看他們會建議什么地方適合帶上寶寶一起就餐。

狀況2:寶寶不肯安靜地坐下來

解決辦法:正常的小寶寶他們的集中注意力的時間一般比較短,與其強迫他安靜地坐在座位上,倒不如讓他在你規定的范圍內走動以下,這樣當他累得時候就會自己跑回來乖乖地坐下來。你還可以跟丈夫進行輪班制,在丈夫進食的時候你照看寶寶,然后再調換。

狀況3:在吃飯的途中寶寶開始扔東西

解決方法:寶寶出現這種行為是由于他們覺得自己被忽視了。當大人們都在吃飯聊天的時候,孩子就會覺得煩悶或者他被大人忽視了,所以他們就會想辦法來引起大人的注意,所以就會出現亂扔東西的狀況。你可以在聊天一開始就聊到孩子,將他引進你們的話中,在聊天的過程中不時給孩子眼神接觸,并且不要忘了贊孩子坐得多好多聽話等,這樣孩子就不會感覺自己被忽視了。
在外就餐的要與不要

1、當孩子打擾到旁邊桌子客人的時候要及時地道歉。

2、不要讓孩子離開你規定的活動范圍,因為這樣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的客人。

3、如果服務員過來幫忙的話記得要感謝他們的幫忙。

4、當孩子把周圍的一切弄得一團糟的時候不要忘了收拾一下殘局,例如寶寶把紙巾都掏出來的時候你可以將其收好重復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