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都在混,如何讓孩子學會拼?

孩子是爸爸媽媽愛的結晶。很多時候孩子的一言一行都是代表著爸爸媽媽的。所以爸爸媽媽都會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格外的用心。

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說法,孩子是爸爸媽媽的最后一張牌,贏了能夠光宗耀祖,輸了就會讓自己的色彩都熄滅。因此,每個爸爸媽媽都希望孩子可以有一個非常光明的未來。但是,如果在平時的日子里面你都在混,那么怎么讓孩子學會去拼呢?

孩子是復印件,你就是原件

有一位年輕的媽媽請教沉寂法師:“孩子從小都不聽我的話,到了上學的年齡也不好好學習,應該怎么解決?”法師反問:“你復印過檔案嗎?要是復印件上面有錯字,我們應該怎么來改正呢,是要改哪一份才是萬全之計呢?”道理其實很簡單的,可是爸爸媽媽總是會忽略自身的問題。

都說三流的爸爸媽媽當保姆,二流的爸爸媽媽當教練,一流的爸爸媽媽當榜樣。如果你總是不修邊幅就到處走,在公共場所總是高聲喧嘩,從來不去學習新的知識,對于遇到的困難總是抱怨,那么怎么樣苛求孩子完美無瑕呢?

別奢望坐等花開

養育是個種因得果的事兒,不要總是想著“小投入,大產出”,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獲。

你在打麻將碼長城,卻讓一墻之隔的孩子“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圣賢書”,這肯定是做不到的!就像是種植物的時候,你平時不管不顧,然后想著植物長得很好,是絕對不可能的。別總說誰誰誰沒人管,還是很棒,不是每個爸爸媽媽都有這樣的運氣。

不要說你不知道怎么樣教育孩子,大家都聽過“孟母三遷”,你是否會為了孩子思變圖新?我們讀過《傅雷家書》,你是不是有嘗試過?

你不安身立命,他能出人頭地嗎?

爸爸媽媽是孩子最好的一本書,孩子會細心閱讀這本好書。要是你做不到安身立命,懶懶散散,卻要求孩子出人頭地,那是肯定不可能會完成的事情。爸爸媽媽不必顯赫不必騰達,但是一定要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用你的誠實、勤奮、堅韌,影響孩子的人生。

鄭淵潔說,從孩子出生起,小學還沒有畢業的我就一直在寫書,當著孩子的面,一個人把《童話大王》月刊寫了28年。至于他為什么這樣做的原因是想讓孩子知道,爸爸是怎么樣把一貧如洗的家變得富有。

孩子憑什么幫你彌補人生

一些爸爸媽媽愛把人生未完成的夢想讓孩子完成,總是苦口婆心:“孩子啊,爸媽這輩子已經不能有什么作為了,所以你一定要加油啊。”

你從小沒拉上提琴,就拼命讓孩子來學習小提琴;你一生沒當上球星,就拼命讓孩子去踢足球。其實這樣對于孩子來說都是不公平的,兒女又不是來還債的,憑什么幫你彌補人生?

今生今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誰也無法拜托誰。

你才是照亮孩子一生的光

事實上,爸爸媽媽是孩子在成長路上的指明燈,你若黯淡,孩子又怎會熠熠生輝?老布什的領袖范兒,就是小布什的光;六齡童的猴戲情結,就是六小齡童的光。

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一個人,爸爸每天都酗酒,媽媽總是一直在打牌,對于孩子的學業一點都不關心,等到孩子成績下滑,爸爸媽媽就非常兇,但是卻從來不會從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他們不懂,要讓孩子的世界陽光朗照,爸爸媽媽先要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