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么是尊重孩子的表現與行為

孩子年齡小,但也是一個有著獨立人格的人,也應該受到尊重。作為父母,怎樣才算是尊重孩子了呢?以下標準供您參考:

1、 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和孩子在一起,了解玩耍娛樂對每一個孩子都是必不可少的,愿意經常和孩子一起做游戲。
2、 賞識孩子的才能,愛惜孩子的東西,對孩子做的事情表現出興趣。
3、 尊重孩子選擇朋友和活動的權利,放手讓孩子自己去解決他們間的爭吵。
4、 稱呼孩子的名字;與孩子進行目光交流;通過語言或行動對孩子與眾不同的出色表現作出反應。
5、 鼓勵孩子有獨立性,有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允許孩子作出自己的選擇;;允許孩子有自己的隱私。
6、 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種問題;讓孩子把話說完而不將其打斷;知道該如何去表達父母的不同意見。
7、 允許孩子犯錯誤;意識到孩子有其個性;與孩子打交道有靈活性;允許孩子有不同甚至反對的意見。
8、 給孩子轉變過渡的時間;傾聽孩子的問題,并認識到該問題會給孩子的心理造成怎樣的壓力。
9、 與孩子平等交談;認真聽取孩子想要告訴自己的事情;征求孩子對某個問題的解決辦法;尊重孩子的觀點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