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夜里做惡夢怎么辦

對于寶寶做惡夢,你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查清惡夢源。了解寶寶白天看見了哪些可怕的東西。向寶寶講清不要害怕的道理,消除恐懼心理,免得再做惡夢。

二、有的寶寶怕黑也做惡夢。寶寶在睡覺前見到窗外一些樹或其他東西的黑影,就會想象是可怕的東西,帶著這樣的恐懼入睡,自然要做惡夢。因而,你可以在白天帶寶寶在窗外轉一轉,讓寶寶知道并沒有什么可怕的東西,不過是些樹和其他東西的影子罷了。

三、寶寶初次離開家長,一個人在房間里睡覺,因害怕孤獨也會做惡夢,你一方面向寶寶講清自己一個人睡的好處,鼓勵他獨自入睡;另一方面在寶寶入睡前開啟房門,讓他能聽到父母的說話聲,讓他感到父母就在身邊,寶寶也就能安心睡了。

如果遇到寶寶做惡夢,你最好能及時走到寶寶身邊,因為做夢時人多處于半睡半醒狀態,你只需輕輕拍拍他,讓他知道是父母在他需要的時候總會在身邊,寶寶就會很快入睡。如果寶寶因惡夢嚇醒,你不要責罵寶寶,應多講些安慰的話,讓寶寶知道夢不是現實,沒有什么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