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6個方法培養男子漢寶寶

網友:我的寶寶,有著音樂的天賦,不過也許經常喜歡做我的“跟屁蟲”,所以,我覺得他有些時候拘束,表現不出應能表現的能力。不過,最近他上幼兒園二個月來,進步很大,有些開始膽大起來,不過在生人面前,還是有點難為情,我想他是個男孩子,我一直在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想盡力培養他的的自信、勇敢的性格,男孩子長大后總的要獨當一面,不是嗎?你能給我好的建議嗎?

茅于燕:從介紹看,你的孩子上幼兒園以后,進步很大,膽子也在起來,說明孩子有很好的可塑性,能接受環境的影響,我真為你高興。

另外,你從孩子這么小的時候,就關心他未來的性格,希望他是一個有自信心、勇敢的人,這種想法也很好。不過,講一點題外話,女孩子也需要有這種自信心強、遇事勇敢的性格。

培養自信、勇敢的性格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給他提供自主做事的機會,不要事事都照你的做,即使他做得不十分好,也不要批評他,而要具體幫助他把事情做好,也不要等你替他做好。

2、鼓勵他走出去,多和小朋友一起玩,在玩的過程中,鍛煉他與人交往的能力。

3、多發揮父親的作用。男人的性格比較豁達、開朗,孩子多和父親在一起,接受他的言傳身教,會有很好的教育效果。

4、和他講關于有自信、勇敢、開朗等性格的小朋友的故事,或一同看有這種性格的小朋友的圖畫書,或電視節目,讓他從這些地方聽到或看到學習的榜樣。

5、和老師聯系,把你的想法和要求告訴她,希望她也多讓孩子有機會表現自己的能力,即使有錯或失敗都不要緊,不嚴厲批評,而是熱情幫助。另一方面,如果做得好,要大大表揚,以提高他的自信心和勇敢的性格。

6、家里的男性親友帶他玩,甚至帶他外出,讓受他“男子漢”的影響,培養他豁達、開朗、不斤斤計較、勇敢的好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