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父親全身濕透“為兒撐傘” 父愛如山感動全球

父愛如山,沉默而感人。近日據台湾媒體報道,美國紐約皇后區的馬路上,一位父親為孩子打著傘,自己的后背卻已經被雨水淋透了。這一幕被網友抓拍到,隨后照片在網路相簿Imgur被瘋傳,短短13小時感動全球超過250萬人。
從照片中可見當時正下著滂沱大雨,一對父子走在人行道上,父親穿著襯衫、手提公文包,盡管全身濕透,右手的傘仍堅定的舉在兒子頭上,呵護著他不受風吹雨打。小男孩背著書包,邁著輕快的步伐,似乎并沒有發現自己的父親已經被雨水淋濕。父愛如山,風雨不倒,可憐天下父母心!
“父親濕透為兒撐傘”的照片因畫面無聲感人,給人最直接的視覺沖擊。進而迅速擊中數百萬人的心坎,讓眾多網友感動不已。一張照片迅速點燃大家心中對父母深沉的愛意。不少人都給自己的父母打了電話,有人留言稱“凌晨看到這張照片,在洗手間淚流不止”、“我一個人在紐約,正在床上大哭”。“照片深深打動我”、“馬上打了電話給爸爸媽媽”、“現在覺得好難受”。
小編也瞬間被照片戳中了淚點,父親為兒撐傘的濕漉漉的背影讓我淚奔。現代作家朱自清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背影》,令許多人過目難忘。上述的這張照片,有人說是另一幅《背影》圖。我深有同感。如果說朱自清的《背影》深刻地描述了一位年邁的父親送兒遠行,為兒買橘子時在月臺爬上攀下時的背影深深打動著我們無數讀者的話,那這張新時代的“背影”圖,則用一位年輕父親濕透自己的身體,把傘全部撐在上幼園的兒子的頭頂而讓全球數百萬網友為之感動。
“父愛如山”。父親作為給予我們生命的另一半,往往在生活的記憶中遠遠不及母親那樣清晰、深刻。我們之所以會被這張照片感動,是因為我們都曾是傘下的那個小孩兒,雖然父親表達愛的方式有時很“笨拙”,但就是這種“偏執的直接”,給了我們最寬廣無邊的父愛。父親或許無法給我們最好的,但他盡己所能給我們全部。
除了感動,還有另一種聲音!
有網友表示,看了父親淋濕自己為孩子打傘的舉動,既覺得心酸,又覺得哪里不太對,父母在孩子面前扮演超人,不怕累、不怕苦、美味說吃不慣、好衣服說不喜歡,一切好的東西都緊著給孩子,在孩子面前猶如“苦行僧”,這樣對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嗎?難道我們不是要教會孩子學會分享、學會如何去愛人、學會分擔、學會更多的做人道理嗎?
其實,不是愛得太多,而是缺乏有效的管教,才會寵壞孩子。
給孩子太多的愛,不會把孩子寵壞
“不能花太多時間陪孩子,孩子會軟弱依賴”、“不要太滿足孩子的需求,孩子會需索無度”、“不能太尊重孩子,孩子會目無尊長”、“不要讓孩子凡事作主,孩子會自私自利”等等的主觀判斷,很多都是片面的。事實上正好相反,當小孩自覺被愛、被尊重,才更容易接受父母的約束,發展同情心,并且愿意承擔責任。我們要記得先給予、再培養的教養順序。
那些最讓人滿意的孩子,總是擁有最豐厚的父母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