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抓住放學后3小時,不怕孩子成績上不去

各個學校現在都陸續開學了,對孩子來說這是件非常幸福與不安的事情,興奮的是又可以和同學一起玩耍了,不安的是又要學習了。那么,作為爸爸媽媽你對孩子的新學期有哪些新規劃嗎?其實只要抓住放學后的這三個小時,就不怕孩子成績上不去。

1、飯桌溝通時間:晚上6點-7點

孩子放學回家的時間大概是6點,這個時候也是吃飯的時間。吃飯本來是一件具有融洽氛圍的事情,如果爸爸媽媽突然問到學習成績怎么下降了?就會讓孩子對晚飯心生畏懼,所以溝通成績問題的時候不能太直白。

爸爸媽媽可以先從小事出發,比如問問孩子今天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情。這樣不僅會讓問題顯得很親切,還能夠拉近親子之間的關系。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孩子真正敞開心扉,從而解決問題。

2、學習時間:晚上7點-8點

吃完晚飯就到了學習的時間,很多孩子在課后作業上都有很嚴重的拖延癥,有些甚至不寫作業而是選擇第二天去抄同學的,這樣下去成績怎么可能會進步呢?

如果爸爸媽媽有時間的話,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做作業。當然這不是需要一直陪伴的,只是需要在最開始的時候幫助孩子養成寫作業的好習慣,這樣能夠在以后的生活中起到很好的效果。而且陪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最好不要玩手機,這樣會對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

3、親子閱讀時間:晚上8點-9點

寫完作業還是需要放松一下的,可以挑選些孩子喜歡看的書籍和孩子一起看,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閱讀習慣。想要孩子優秀,就要讓他多讀書,讀好書。當然,閱讀還能拉近孩子與父母的關系,晚上能多陪孩子一會兒就多一會兒吧。

當孩子上學之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和同學老師待在一起,見到父母的時間反而變少了,大多數爸爸媽媽也只有在孩子放學之后才能夠見到孩子。所以如果想要幫助孩子提高成績,在這段時間里父母的作用就很關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