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幼兒園剛開學,三歲女童因“事多”被勸退,寶媽理直氣壯真難看

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寶,尤其是現在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以及每個家庭孩子的數量都不多,這讓父母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了,于是在孩子身上投入了更多更好的愛。但是孩子不可能永遠都留在父母身邊,他總有一天需要獨立去面對一切,而孩子離開父母獨立的第一步就是從上幼兒園開始。然而孩子上了幼兒園后家長不僅不放心反而更擔心,這種擔心也導致了許多問題的出現。

圖片

三歲女童上幼兒園三周被勸退,寶媽不講理才是問題根源

張女士和老公結婚六年后才有了現在的女兒,為此她們對這個孩子百般愛護,照顧的無微不至。轉眼孩子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開學時張女士足足叮囑了老師半個小時才依依不舍的回了家。

第一天放學后張女士問女兒在學校老師抱沒抱,女兒說老師抱了自己一會就去抱別人,她有些惱火,立馬打了電話質問老師為什么不抱自己的孩子,說孩子第一天上幼兒園最缺乏安全感了,為什么不一直抱著她,老師想解釋可張女士一句話的機會也沒留給老師。

圖片

后來有一天女兒尿了褲子,盡管老師已經把衣服洗干凈了張女士還是怒氣沖沖的問老師為什么沒有在她囑咐的固定時間叫女兒去廁所,以后的每天張女士幾乎都會責怪老師照顧不周,要么就是頭髪扎緊了,要么就是嫌衣服一天就穿臟了,再不就是怪學校午休長了女兒本來早上起的就晚結果晚上都不睡了,日復一日終于有一天放學時老師像張女士提出了勸退。

張女士聽了老師的話開始怒懟老師不負責,結果她自認為理直氣壯的數落了一番老師的不是后身邊的家長卻都用奇怪的眼光看她,一個家長說覺得張女士不應該送孩子送來上幼兒園,自己帶著就沒有這么多問題了。說的張女士臉紅了一陣然后轉身就走了。

圖片

張女士的情況與其說孩子事兒多,不如說是大人太事兒多,而且被勸退后還自認為理直氣壯的指責老師,的確是屬于有些不講理了。那么孩子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注意怎樣做才能處理好與老師的關系,讓老師也能夠更關注孩子呢?

孩子上幼兒園后家長們的擔心是必然的,畢竟現如今關于孩子在幼兒園的負面訊息有很多,這更加重了家長的擔心,但是孩子上幼兒園的確是必然要經歷的一個過程,要想放心首先在幼兒園的選擇上要慎重,其次就是一定要對孩子的老師有充分的尊重,如果一開始你不尊重老師那么老師又怎么去尊重你呢?

圖片

再有就是不要要求老師像自己一樣面面俱到的照顧孩子,畢竟一個班里有二十幾個孩子只有兩三個老師,她們再怎么周到也不能夠顧全所有孩子的所有事情。當然,當有問題時要積極的向老師溝通,但一定要理性的表明自己的觀點,做到不卑不亢這樣才是交流的正確途徑,在交談過后老師也能夠抓住家長所在意的問題關鍵點,并且在日后會多加注意。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不停地去叨擾老師,也不要用高高在上或者卑微祈求的姿態去面對老師,讓老師對家長產生一定的意見。

而對于孩子來說,如何了解他們在幼兒園過得如何,讓他們把幼兒園發生的事情真實的和自己分享呢?

圖片

相信大部分家長最關心的問題還是孩子有沒有在幼兒園受欺負,但是直接的去問孩子往往他們都不會回答,學會用其他方式與孩子交流,比如說今天在幼兒園和小朋友玩的什么游戲?你有沒有認識新的朋友呢?慢慢的去跟隨他們了解他們的幼兒園生活,而不是一開頭就讓孩子去回憶幼兒園的不美好經歷,這也會讓他們慢慢的對幼兒園產生抗拒。

圖片

孩子放學后,一定要抓住這段親子時間,陪他們玩,不要只知道拿著手機讓孩子自己玩玩具,多陪伴孩子,讓自己走進孩子心里,這樣孩子才會對你敞開心扉,和你分享他的“小秘密”。

最后一定要注意“家校共育”,對于老師提出的教育方法要積極認同,比如在培養孩子獨立這方面,一定要搭配做好,讓孩子盡快成長,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也能夠更好的開展以后的學習生活。

幼兒園是孩子的一個“小社會”,是他們日后邁入更大的社會的基礎,就像鳥兒需要在天空遨游,總是需要它們獨自鍛煉起飛技能的,放開手,放下心,讓孩子更好的融入幼兒園,逐漸開啟屬于他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