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家有女兒,父母要承受這4種壓力,過來才明白

去表姐家玩,看到表姐家有親戚在,就坐一起閑聊了幾句。這個親戚我也見過,但是沒想要她家老大才2歲多,就已經生了老二,聽口氣還想生三胎。

因為兩個孩子都是兒子,家里還想要個女兒,所以想著趁自己年輕再拼一把,畢竟將來兒子都是給兒媳養的,女兒才是自己的貼心小棉襖。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尤其是第一胎是兒子的,都會想要再要個二胎,生個女兒。

但生女兒一定會比生兒子幸福嗎?聽聽這些已經有了貼心小棉襖的媽媽怎么說吧。

圖片

@己其一生:有了女兒以后,真的是要事事為她操心。擔心她在學校被男生欺負,回家路上也擔心,擔心孩子漂漂亮亮的,被拐賣,真的是快有被害妄想癥了。

@海螺女孩:女孩子其實壓力更大一些,女孩要富養。從吃到穿,即使是玩具都得想著要美美的搭配,男孩子就不一樣了,糙一些反而更好。

@子晴媽媽:誰說不是呢?有個女兒真的是操了一輩子的心。她會不會被渣男欺騙,在外面萬一吃苦怎么辦?所嫁的人對她不好怎么辦?

@九億少女的夢是齊齊:的確,女孩子更要操心一些,前兩天看到一個父親為了給女兒的直播刷禮物,自己的全部積蓄都搭進去了。只為了遠在外地的女兒能有生活費,不吃苦。

圖片

其實,網友說的這些,歸結起來主要是4個方面:

1、社會環境不安全,對于女生來說更危險

社會環境復雜,不管是社會治安還是人際交往,家長都害怕女孩吃虧,并且,女孩子對于自己的保護也會比男孩子更弱一些。

2、女孩子的養育過程中需要更多的錢

養女孩子比男孩子更費錢,除了各式各樣的補習班,養育女孩子更精細,吃穿也會更講究。

3、婚姻不幸的情況下,對女生會有更多的傷害

隨著新婚姻法的變更,女兒結婚時也需要房子來傍身,不然在婆家會很容易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門當戶對和勢均力敵的婚姻才更幸福,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女性一旦遭遇婚姻不幸,傷害更大。

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才反應過來,確實是這個道理,時代不一樣了,現在女兒結婚時若沒有財產,以后很容易在婚姻中委曲求全,甚至直不起腰板兒。

圖片

4、女性工資普遍偏低,將來養老問題嚴峻

曾經網上對于男女收入比例做過一個調查,男性的收入是女性的2.5倍,這就證明了女性的平均賺錢能力相對更低一些。

在將來父母的養老問題上,如果父母都有養老能力還輕松一些,但是沒有的話,女兒在父母的養老上壓力也會更大一些。

或許,生個貼心小棉襖是每位媽媽的心愿。其實,無論男孩女孩,都一樣有壓力。

想要防患于未然,就要從小好好培養和教育。當然,最重要的是,努力掙錢,為孩子們提供更優越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