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克服羞怯 爸爸媽媽須插手

一些孩子面對大家一點都不害怕,一些孩子膽小怯場,爸爸媽媽們看著孩子這個樣子,覺得很著急不知道該怎么勸導孩子。

爸爸媽媽們應該要了解的是,羞怯會直接影響到孩子以后的生長情況。孩子的膽小怯場都是由于孩子的信心不足導致,所以應該怎么樣幫助孩子克服羞怯,讓他們有信心呢?

1、多給孩子鼓勵

身為孩子都想要別人表揚自己然后認可自己的行為。膽怯的孩子的愿望就更加強烈了,膽怯的孩子會更加缺乏信心。要是爸爸媽媽們可以給他一些鼓勵,孩子就能接收到很多的勇氣,他就會努力去把事情做得更好。

2、多參加各類活動

支援孩子的公益,可以和孩子一起參加有益的活動,然后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后在喜歡的事物面前就會忘記自己的膽怯。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以學習為借口,可以讓孩子經常參加一些活動,多鼓勵孩子在公共場合講些話,不要讓孩子一個人在集體活動以外。

3、要鼓勵孩子交朋友

交朋友能夠很快的拜托羞怯,爸爸媽媽們應該躲讓孩子去交朋友,首先讓親朋好友或者鄰居家的小孩和他交上朋友,克服他交往的恐懼心理,接下就慢慢讓他在學校里交上朋友。當孩子帶朋友到家中時,爸爸媽媽要熱烈換了孩子,不要太冷淡,這樣子可以讓他多多交朋友。

4、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要給孩子一個平等、理解、溫馨的家庭環境。不要大擺家長的架子,要學會尊重孩子,有些事情在決定的時候最哈是問一下孩子的想法。要讓孩子感覺自己有主人的姿態,然后增強信心,讓孩子認為他也是家庭里面平等的一員,這樣子能夠幫助克服孩子的自卑情緒。

5、多給孩子撫慰

孩子是一個獨立個體,他的想法是自己產生的,所以,不要無視其心理發育。

不要老是不和孩子呆在一起,最好是從小給孩子母乳喂養,讓小孩在母親的懷抱感覺到非常踏實和快樂。孩子雖然很想,但是也可以通過你的語言、目光、 情感交流。在孩子逐漸成長的過程中,最好是多抱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