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有效開發頑皮孩子的潛能

孩子活潑一點是好的,但如果沒把握好度,變得頑皮了那就不好了。頑皮的孩子總是會把家里弄得亂糟糟的,去外面也總是惹麻煩,爸爸媽媽覺得特別煩惱。事實上,頑童還有另一面,他其實有很多的潛能還沒有開發出來。

一、如何對待頑孩

1.適當冷落孩子。在孩子太頑皮的時候,爸爸媽媽可以對孩子進行冷處理,讓孩子冷靜一下,思考一下自己的錯誤,接著再教育孩子。

2.適當的表揚和鼓勵。如果孩子一直很頑皮,但是某一天突然很乖的話,爸爸媽媽一定要及時表揚孩子,讓孩子能夠繼續加油。

3.暗示孩子。用眼睛深情地給孩子一個暗示,孩子能夠讀懂你在說什么。因此,你要用眼神來制止孩子的頑皮行為。

4.家長堅持原則,如果孩子違反了底線,就一定要對孩子進行懲罰。

5.不溺愛孩子,在孩子需要管教的時候就一定要管教。

6.平時經常和孩子說說話,讓孩子知道自己太頑皮的話,爸爸媽媽會不喜歡。

二、頑孩有哪些潛能

1.頑孩的腦筋比較靈活,反應也相對比較快。

2.頑孩的思維能力和聯想能力都比較強。

3.頑孩的動手能力強。

4.頑孩更善于和他人進行溝通。

三、如何發掘頑孩的潛能

頑孩的潛能是非常大的,因此,爸爸媽媽一定要多發掘頑孩的潛能,讓孩子能夠把潛能都釋放出來。

1.爸爸媽媽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不要由于孩子現在很頑皮就覺得他以后沒有用。事實上,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閃光點,現在只是還沒有被發現而已。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善于發現孩子的優點。

2.爸爸媽媽一定要學會合理引導孩子正確地探索周圍的事物,讓孩子在玩耍中受到教育。

所以,如果自己的孩子比較頑皮的話,爸爸媽媽一定要耐心教育,不要一味地批評孩子,要善于發現孩子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