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培養孩子動手能力的方法

許多的爸爸媽媽都想知道怎么樣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因為孩子的動手能力對于他們的生活是非常有幫助的,告訴大家四個辦法來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趕緊一起來看下吧。

一、指導孩子做手工

讓孩子學會折紙,或剪貼紙。首先孩子要知道怎么拿剪刀,可以先豎著剪,然后再剪圖形,或者拿紙條來拼一些圖形。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孩子做多種手工以發展手的技巧。

二、鍛煉孩子的自理能力

比如讓孩子把自己弄亂的玩具放回原位、讓孩子整理自己的房間。在平時有空的時候,爸爸媽媽要讓孩子學會自己倒水,用筷子吃飯,在吃飯前幫忙拿筷子和勺子,自己洗一些小東西。這樣可以培養孩子手的技巧也能夠加強孩子的自理能力。

三、提供各種結構材料,讓孩子玩結構游戲
讓孩子學會玩積木、插塑、拼裝玩具、橡皮泥、沙石、冰雪等。然后可以在這個過程里看看孩子最喜歡什么,可以讓孩子剪一些東西,給孩子一些小棒來敲打節奏,讓孩子拿著蠟筆自己在紙上畫畫,也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益智的玩具,像是七巧板,使他動手又動腦。

孩子在動手時學會了技巧,會很專注的解決問題,像是益智玩具,還能夠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四、讓孩子多做比劃動作

在孩子唱歌的時候,可以讓孩子用雙手做一些動作,不要太拘謹。如此一來不但能夠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同時會變得更加外向,還可以鍛煉孩子的想象力,讓孩子享受這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