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情緒不佳的時候,父母該怎么辦

孩子的自控能力差,調節情緒也不若成人般自如,當孩子心情比較激動的時候,家長不妨讓孩子們先冷靜下來再讓孩子表述自己的看法。

當孩子情緒激動的時候,家長們不要催著孩子,而是要做孩子的定心丸,先安撫下孩子的情緒,可以先讓他們待一會兒,靜下心來之后再去處理問題。

遇事不急躁,冷靜之后再處理也是一個很好的處理事情的方式,爸爸媽媽們可以教導遇事先思考,特別是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更是要學著收放自己的情緒。

靈靈家里有幾條漂亮的小金魚,小靈靈很喜歡他們,但是有一天靈靈回到家中發現小魚不見了,靈靈猜想肯定被家中的小貓偷吃了,靈靈氣的大叫,決定要好好教訓下家里的小貓。

媽媽看到了,一邊安慰靈靈,一邊把她拉到自己房間,讓她靜一靜,靈靈哭了一會后心情平靜了許多,看著小貓咪也沒有當時憤怒的情緒,媽媽告訴小靈以后買魚要做好保護小魚的措施。

父母應該在孩子從小就教育他們得失心不要太重,得失心太重容易有很大的心理負擔,凡事放不開也就有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所以,媽媽要讓孩子心胸開闊一些,要拿得起放得下,把事情盡量看淡。這樣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就能很好地控制情緒了,要學會放下,才能輕裝前進。

控制情緒并不說沒有合理發泄情緒的途徑,媽媽應該鼓勵孩子通過一定的方式發泄一下,排解心中積累的負面能量,這也是調節自我情緒的好方法,哭泣就是一種直接宣泄情緒的方式。

總結:當孩子情緒不佳的時候,可以試著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當孩子情緒很激動時,媽媽可以通過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把注意力轉移到一件能讓孩子快樂的事情上來,這樣就能化解孩子當前的不良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