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知道孩子喜歡或討厭什么樣的父母嗎

雖然小孩子的年齡并不大,但是他們也有自己的想法,身為孩子的家長,你很愛自己的孩子,但是你知道你的孩子在想什么嗎?為什么有的時候你和你的孩子那么難以溝通,你想知道問題出在哪里了嗎?你知道你的哪些行為在根深蒂固地影響著你的孩子嗎?

你知道你的孩子不喜歡什么樣的父母嗎?首先是不愛干凈的父母。如果父母沒有很好的生活習慣的話,孩子也會受到影響,一般來說如果是很邋遢的父母應該不會有很愛整潔的小孩子,但是如果小孩子從小是在一個干凈整潔的環境中長大的話,久而久之也會受到影響,長大以后身上也會有一些好的生活習慣。

孩子不喜歡的第二類父母是動不動就使用武力或者言語辱罵的,比如說小孩子做錯了一點事情或者說考試成績不理想,父母就開始粗暴地對待自己的孩子,這樣的話不但不能起到教育作用,還會嚴重地傷害到孩子身心靈健康的發展,這樣的粗暴武力或者言語辱罵并不能解決什么問題。第三類父母是經常爭吵的父母。

雖然同在一個屋檐下生活難免發生矛盾,但是每個人處理矛盾危機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有些夫妻之間很喜歡吵架,特別是當著父母的面吵架,這樣時間久了以后,給孩子造成的傷害是很不好的,如果一個孩子在不和睦的家庭當中長大的話往往會很沒有安全感,缺乏對別人的信任。對以后走上社會會有一定的障礙。

剛才簡單地總結了一下孩子不喜歡什么樣的父母,那你知道孩子一般都喜歡什么樣的父母嗎?

首先是外在體面。當孩子慢慢長大,接觸社會多了以后就會開始將自己的父母和別人的父母進行對比,不但是外表還有職業等,這個時候孩子的虛榮心開始見長,這個時候父母要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避免孩子陷入盲目對比的誤區。第二種是較多時間的陪伴。

現在的家長工作都很繁忙,可能陪伴孩子的時間并不是很多,但是孩子總是希望父母能夠陪伴自己,但是陪伴并不等于溺愛,一定要有個度,但是也不能長時期不陪伴孩子。

第三種是有效溝通的父母,有效溝通的前提是對孩子充分的了解,了解孩子的缺點和優點才能夠更好地教育孩子。第四種是對孩子很貼心的父母。盡管每個父母都愛孩子,但是關愛自己孩子的方式不一樣,有些父母懂得了解自己的孩子給他真正的愛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