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冬季最易患上的4類疾病

冬季是很多病毒容易肆虐的季節,許多疾病都會找到可趁之機。對于準媽媽來說就是非常需要注意的,為了能夠和寶寶健康過冬,就要對那些冬季易患的疾病進行一個防范。

1、感冒發燒

準媽媽在冬天因為感冒而就醫的幾率會比平常高出很多,癥狀比較輕微的其實自行就能夠治愈了。癥狀較為嚴重的時候,則要注意使用藥物,而且為了避免持續高燒導致胎兒的心跳加快,就必須加以治療。

2、腰腿抽筋

懷孕期間的腰腿抽筋會很容易發生在冬天,這其實是與氣溫變化有關系的。如果在加上準媽媽本身就缺乏鈣質的話,就會更加容易發生腰腿抽筋的情況。尤其是到了懷孕后期,準媽媽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經常發生腰腿抽筋的情況。一旦抽筋的情況發生時,可以按摩、走動讓血液變得活絡起來。

3、很可能患上氣喘

原本沒有氣喘的準媽媽們,在懷孕后很可能因為體質、壓力以及氣候的原因而引發氣喘。對于原本就有氣喘的準媽媽們,在冬天更要做好防范措施,尤其是要隨身攜帶常用藥。只是藥物對于胎兒的影響,在懷孕初期是可能發生的,只是進入懷孕中期后,藥物影響就不會那么大了。

準媽媽往往到了懷孕七個月之后,氣喘就會比之前明顯很多。其中的一個原因是因為子宮增大,導致準媽媽肺活量變少,從而心臟的負擔增加。因此建議準媽媽們不要長時間進行站立。

4、瘙癢癥

妊娠期的瘙癢和冬季癢是一樣的,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因為衣服穿得多、穿的緊等原因,加上懷孕時子宮造成膽汁的不回流,就會很容易引起瘙癢的發生。通常這種瘙癢是從腹部先開始的,會一直延伸到背部、小腿、大腿等部位。

在冬天,準媽媽們可要加倍小心啊,特別是對于那些平時抵抗力就比較差的準媽媽和寶寶們,就要特別防范冬季高發的疾病。不僅要注意保暖,還要注意室內的通風,同時加強自身的鍛煉來抵御疾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