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感冒 維C助你快快好起來!

準媽媽們感冒了應該怎么做呢?懷孕的時候的準媽媽們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這是懷孕了的準媽媽們經常會思考的問題。其實攝取一些適量維生素C能夠幫助增強免疫力。

準媽媽感冒是是非常麻煩的,特別是在孕早期。所以,緩解準媽媽們感冒有啥好的計策呢?

一、孕期前12周盡量不用藥

在懷孕12周前,胚胎其實還不是特別好,要是這個時候吃一些藥物,有很大的幾率會影響胚胎發育,可是要是感冒癥狀已經非常難受,并且影響生活了的話,最好是到醫院就醫,讓醫生來對癥下藥。并且就算在滿12周之后,各位準媽媽們也最好不要隨便服用藥物。

二、孕中后期藥物對胎兒影響相對較小

懷孕13周后,胎兒發育已經慢慢穩定了,要是這個時候準媽媽們服用感冒藥,其實影響也不是非常大的。

事實上感冒藥的藥物劑量較低,母體會自動代謝,不會殘留在體內,對寶寶成長不會有太大的阻礙。可是,還是不建議準媽媽們自己去藥店購買藥服用,藥店里面感冒藥多種多樣,安全性還不是很清楚,最好就是到醫院里面讓醫師開立處方為佳。

三、維生素C可縮短感冒病程

維生素C能夠增強免疫力,所以,因為這個原因,有縮短感冒病程的效果。

醫生這樣子說,維生素C能夠減少感冒的時間,但是不能夠治療感冒,同時也做不到舒緩感冒癥狀的效果。維生素C雖然有增強免疫力的效用,可是各位準媽媽們吃的時候有要求要適量,最好是經常做做運動然后多吃健康食品,就可以增強自身免疫力,這樣子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孕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