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患感冒 怎么應對才最好?

誰都希望孕期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但是有些孕媽媽還是不小心患上了感冒,這可讓孕媽媽們犯愁了:要不要吃藥呢?怎么應對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感冒自然會好,毋須就醫?

婦幼保健專家指出,現在沒有案例表示現階段的感冒病毒會直接導致胎兒畸形或者早期流產等風險,但需要預防流感病毒引發的并發癥。

因為畢竟懷孕婦女的抗病力會降低,加之孕婦的呼吸系統會伴隨著懷寶寶有著一定的便會,如果患上了流行性感冒,而采用放任處理得態度,如果嚴重的話則會引發肺炎、心內膜炎等重度疾病,從而間接給胎兒的健康帶去了威脅。

由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并發癥一般比較嚴重、而且并發癥也很多,但大部分的流感造成的不適情況,身體會自然痊愈。

要是碰到毒性頑劣的病毒,抑或身體的抗病力低、嬰幼兒、65歲以上的老年人和孕婦等都是高危人群,經過醫生的診斷,再決定是否采用抗流感病毒的藥物,但是現在也沒有事例顯示抗流感病毒藥物對胎兒有致畸影響。

對于一般的感冒來講,普通感冒的癥狀不嚴重,生病的時間也比較短,較輕微,通常多休息,常喝水就可以在短期之內痊愈,如果感冒嚴重的話,就應該服用相應的藥物來讓感冒盡快好起來。

但是婦幼保健醫生提醒各位孕媽媽們,由于孕婦的身體在懷孕期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所以不管是什么樣的感冒,一旦出現了不舒服的情況,建議各位孕媽媽們能夠及時到醫院就醫。

孕媽媽自行買藥藏風險

很多孕媽媽們在患輕微感冒的時候有時候會自己去買藥服用。醫生專家在此提醒大家,不管是什么樣的感冒,請千萬不要自己到藥店買藥服用。因為很多藥物中的成分都比較復雜,含有不利于孕婦和胎兒健康的成分。所以孕婦生病了應該到正規醫院看病,在醫生的囑咐下服藥。

咳嗽強烈,腹壓升高引起早產危機?

很多孕媽媽們感冒之后會出咳嗽頻繁,而且多日之后依然不見好轉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專家提醒,孕媽媽們應該對這樣的情況予以重視了。因為長期的咳嗽會影響到孕婦腹部壓力的變化。

醫生指出,咳嗽會引起孕婦腹壓升高,對于懷孕后期的孕媽媽們來講,用力咳嗽還會影響到子宮的收縮,對胎兒有不利影響。所以建議各位孕媽媽們盡快在醫生的診斷下盡快治好咳嗽。